佩戴眼镜的误区 这些谣言你一定也听过

  近期有报道称,我国高中生近视率已经超过了百分之八十,大学生和上班族中这个数据更高。对于多数人来说,眼镜已经是每天都要使用的一个东西了,但是佩戴眼镜的误区你知道吗?假如你也是眼镜一族,记得看看下面的内容!

  佩戴眼镜的误区

眼镜脏用纸巾擦就可以

  1、眼镜脏用纸巾擦就可以

  很多戴眼镜的人都会有这么一个动作,眼睛脏了往镜片上哈一口气,然后拿纸巾擦起来。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镜片上有很小的颗粒,拿纸巾或眼镜布干擦的话很有可能擦花镜片。

  建议:日常清洗镜片时,用自来水直接冲洗镜片,将附着的灰尘洗掉;将手洗干净,挤些洗洁精、洗手液等在手指上;保持镜片上有水,将洗涤剂涂抹在镜片上后清洗。随后自然晾干即可,如果急着戴,可以使用纸巾轻轻蘸干。

  2、戴上眼镜近视度数会越长越高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甚至一些自己不近视的人也言之凿凿这么说。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其实只是谣言,戴眼镜并不会让眼睛的度数升高。因为眼镜只是一个工具,帮助我们看清楚而已,并不是引起近视加重的原因。

  导致近视的原因其实主要还是不规范的用眼,比如在黑暗的地方玩手机,长时间的看电视,近距离的看书等等。如果在戴上眼镜之后能够爱惜眼睛,注意每天让眼睛休息,那么度数是不会继续增高的。

  建议:不管是戴眼镜还是不戴眼镜,都应该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如果发现自己有近视的情况了,及时的去医院检查。不要听信谣言认为不能戴眼镜,这样只会使得眼睛更加疲劳,度数进一步的上升。

  3、眼镜戴久了眼睛会变形

长期戴框架眼镜是不会导致眼球突出的

  长期戴框架眼镜是不会导致眼球突出的,但近视本身会造成眼睛突出。单纯性的近视,尤其是600度以下的中低度近视,一般不会出现眼睛突出的表现。

  但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多数是轴性近视,即随着近视度数增长,眼轴变长,近视度数越大眼轴越长,一般都是往后延伸,当高到一定程度即会出现眼球突出变形的表现。

  建议:戴眼镜,眼镜变形这是因为常年配戴框架眼镜压迫鼻梁,摘掉眼镜后会在外观上给人一种眼球突出的错觉,摘掉眼镜一段时间后,这种现象应该会消失。

佩戴眼镜的误区 戴眼镜的误区有哪些 戴眼镜的错误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