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干眼涩怎么办 这4类食物缓解眼睛干涩

  经常面对电脑或者是长时间用眼的人群会有眼睛干涩的症状,眼干眼涩怎么办?身体缺乏某种元素也会导致眼干,那么眼干是怎么回事?眼睛干涩会增加患病的额几率,那么干眼吃什么好?

  眼干眼涩怎么办

  有的朋友喜欢带隐形眼睛,对于经常戴隐形眼镜的朋友来说,会更容易出现眼干的症状,在戴隐形眼镜的时候,一方面要注意隐形眼镜的卫生,不用的时候要放在眼睛护理液里进行消毒,还有一方面,不能带着隐形眼镜睡觉,午休的时候也要把眼睛拿出来,这样才能减轻对眼睛的伤害。

经常戴隐形眼镜的朋友来说,会更容易出现眼干的症状

  眼睛经常出现发干发涩情况的朋友,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都吃可以明目的食品,比如动物的肝脏,乳制品,豆制品,胡萝卜,桑葚等,还有也可以用菊花,枸杞,决明子等泡茶,也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用热敷的方法也可以很好的缓解眼睛发干发涩的情况。当感觉眼睛不适时,应立即停下正在做的事情,找一个干净的毛巾,倒入热水浸泡,然后将毛巾拧干放到双眼热敷。

  滴眼液也可以缓解眼睛发干发涩的症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选择滴眼液时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同时要注意滴眼液的生产日期及有效日期,避免因滴眼液过期导致对眼睛造成损害。

  眼发干怎么回事

  1、眼睛发干发涩可能是维生素A缺乏

  维生素A缺乏,除眼睛干燥外,还有皮肤干燥或夜肓症表现。整天利用电脑工作或者看电视,眨眼的频率明显减少,泪膜蒸发的时间将会明显延长,引起眼睛干涩,严重会造成严重眼病。

身体-五官 眼睛-吴佳佳拍-王妍雅修 (19).jpg

  2、眼睛发干发涩可能是干眼症

  干眼症也是干燥综合征的一种表现,所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不能乱用眼药水,找到病因之后再进行治疗,否则会增加患眼睛疾病的风险。在平时也要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对于眼睛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还能维持人体的细胞功能,对于细胞的粘合有很大的作用。

  3、眼睛干涩不宜吃辣

  如果过量的吃一些辣味食物,眼睛的周围会感觉到又灼热感,并且眼球血管也会由于充血而导致视物不清。如果长期辛辣的刺激,则会提前发生结膜炎,眼底动脉硬化、干眼症和视力减退等老年性的疾病,因此北方人若长期吃辣对眼睛的伤害会较大。

干眼吃什么 眼发干怎么回事 眼干眼涩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