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怎么办 做好饮食调养缓解这个症状

  血虚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了这个情况,患有血虚之后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血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血虚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血虚怎么办

  1、血虚的起居调摄

  要谨防“久视伤血”,不可劳心过度。

要谨防“久视伤血”,不可劳心过度

  2、血虚的饮食调养

  患有血虚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这个时候我们 可以选择饮食方面进行调养,大家在这个时候应该要多吃一点桑堪、荔枝、松子、黑木耳、菠菜、胡萝卜等食物,它们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还有这些食物均有补血养血的作用。

  3、血虚的药物养生

  一旦出现了血虚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常服当归补血汤、四物汤、或归脾汤。这些都是比较好的补气血的药物,如果在平时们身体有气血两虚,则须气血双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选八珍汤。十全大补汤或人参养荣汤,亦可改汤为丸长久服用。

  4、血虚的精神修养

  患有血虚的朋友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异常的疲惫,这个时候大家会出现精神不振、失眠、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故应振奋精神。想要缓解这个症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治疗疾病,当烦闷不安、情绪不佳时,可以听一听音乐,欣赏一下戏剧,观赏一场幽默的相声或哑剧,能使精神振奋。

  5、血虚的中医调理方法

  牛乳25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煮至半熟时,再加牛乳,煮至粥成,调以白糖进食。本方有大补阴血功效。适用于虚弱劳损,形体羸瘦。

乳25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血虚的原因

  1、肠胃功能不好

  肠胃的功能差、并有长期腹泻习惯者,常产生营养不足现象,而导致血液生成不足。

  2、慢性消耗

  如果思虑劳神太过,血液损耗度随之递增,血液的供给和消耗形成差距,消耗越多,差距就越大,终导致血虚。

  3、失血过多

  月经过多或产后失血过多引起女性血虚。另外月经量大、产妇手术造成失血过多,都可能会造成女性血虚。

血虚吃什么 血虚怎么办 血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