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的危害 得了这个病竟会成为传染源(2)

  预防灰指甲的方法

  减少美甲和指甲油的使用

减少美甲和指甲油的使用

  美甲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做,但是如果想要指甲保持健康,建议还是少做为好。去美甲店做美甲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把指甲上面的“死皮”给去掉,其实那是甲小皮,起到保护指甲的作用,去掉之后细菌以及各种病菌更加容易感染,可能会导致灰指甲的情况。

  还有就是很多的指甲油本身就存在问题,即使只是自己在家里随意的涂抹一下,指甲油中的有害物质也是有可能会进入我们的身体的。长期的做美甲,会让指甲没有呼吸的余地,不仅会导致灰指甲,还可能会引起别的问题,因此指甲大家记得要少做为好。

  定期清理鞋柜

  灰指甲不仅仅会长在手上,脚上面长灰指甲也是很多见的。如果你家里的鞋柜是带柜门的,那么平时一定要经常的把柜门给打开,或者是把鞋子放在阳台吹吹风。避免长时间的把穿过的鞋子放在密闭的空间中,这样会导致真菌互相交互,有可能会引起灰指甲的情况。

  定期修剪指甲

  指甲过长易造成甲沟炎或者遭受挤压产生外伤极易造成灰指甲!

  定期更换鞋袜

  想要预防灰指甲,在生活中一定要定期的更换我们的袜子,很多人更换袜子的时间特别长,有的人是一个月,有的人是两个月,有的人甚至是一年。正常更换袜子的时间应该是一个月,而非将袜子穿破再换。不管袜子洗的再干净还是有细菌的。

  洗完脚或(鞋袜)后再用洗手液清洗手

  我们在洗完自己的脚,或是洗完袜子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用洗手液清洗,因为人的脚上和袜子上有很多的真菌,这些真菌并不会被温水洗掉,反而会随着洗脚水附着在手上,所以平时如果您我们清洗了脚步和袜子,需要使用洗手液清洗。

洗完脚或(鞋袜)后再用洗手液清洗手

  鞋袜阳光暴晒

  多数人会患有灰指甲都是因为细菌剧感染的原因,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定期的去暴晒自己的袜子,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有效杀死真菌,不管这个是真菌还是无氧菌等,只要通过暴晒都会被快速的消灭,通风也有效杀死真菌。

  总结:治疗灰指甲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如果感染上了灰指甲,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检查一下,医生会根据你的具体病情来进行治疗。早期的时候治疗起来会相对简单一些,费用也比较低,当灰指甲比较严重的时候,治疗就会比较麻烦一些了。

灰指甲有什么危害 灰指甲的危害 预防灰指甲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