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突然胸痛可能得了这个病(2)

  4、需铁量供不应求:青春期少女生长发育旺盛,需铁量远远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营养,不及时额外补充铁质,就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5、营养过剩:现代人的生活水准提高了,每天都有大量的鸡鸭鱼肉蛋奶等油脂多的东西可吃,好吃的东西摄入过多,会加重肠胃的分解吸收负担,肝的消化、肾的排泄也不得不超负荷工作,久而久之,内脏功能减退,体内毒素堆积,很容易造成气血瘀阻、气血不调,这就是现代女性贫血的原因

每天都有大量的鸡鸭鱼肉蛋奶等油脂多的东西可吃

  6、盲目减肥:女性对铁质的需求量本来就较高,但如果为了追求苗条身材而盲目减肥,不适当地节制饮食,吃富铁食物较少,甚至挑食、偏食,也是很容易引起贫血的原因。

  7、运动少锻炼:运动可以促进人体毒素排出,新血再生,保持健康的状态。现代人吃得好了,运动得少了,所以体内毒素堆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造成气血淤阻。

  贫血吃什么

  1、发菜

  发菜色黑似发,质地较发粗而滑,内含铁质所以能补血,常吃又能使发乌黑,女人用发菜煮汤做菜,作为补血之用。

  2、猪肝

  女性在月经之前吃猪肝是具有补血的作用,月经期间吃猪肝是能够有效的下血,令我们的身体中的经血完全排出干净。

  3、竹笋

  竹笋是一种非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又因肉质细嫩,易于消化,适合不同类的人群,这绝对是女性搞定气血两虚的好方法。

  4、南瓜

  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经身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女性经期服用,可益气补血。

南瓜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

  5、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6、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7、菠菜

  这是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的症状,早期贫血症状并不明显,很多人也不重视,这样很难在早期控制疾病,如果贫血到了中后期,治疗起来也没有早期效果好,所以要尽早治疗疾病。

贫血吃什么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