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办 调理好饮食能够治疗这个病

  胃炎是现在人们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出现胃炎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大的影响,那么我们应该要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胃炎的原因有不少,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患有胃炎大家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能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怎么办

  1、少量多餐

  一旦出现胃炎我们会感觉胃部很难受,所以平时大家可以少量多餐,每天可以安排4-5餐,不过在吃饭的时候应该要定时定量,并且一日三餐应该要有规律,做到定时定量,大家在吃饭的时候不要暴饮暴食,一定要控制好摄入的食物的量,吃到八分饱就可以了。

平时大家可以少量多餐

  2、饮食调理

  患有胃病的时候应该有要减少暴饮暴食,注意饮食调节,忌食生冷、硬及酸辣食物。大家在吃饭的时候,应该吃软烂,容易消化,一些含纤维多的食物,并且不要吃太多,可以多吃粗粮细做。还有应该要注意减少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3、补充水分

  得了胃炎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和电解质。所以说患病的朋友生活中需要卧床休息并饮用足量的水份。如果出现了恶心呕吐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为身体补充水分。如果患者补充一些运动饮料会改善身体的不适感,那么应该要停止摄入。

  4、积极治疗

  如果肠胃炎患者呕吐或者腹泻厉害,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出现严重的脱水现象,这时候就要进行静脉补液来治疗,出现呕吐剧烈时可以加用止吐药。也可以用抗生素来治疗,但是抗生素有些患者也不适合使用。如果某些病原菌感染或患者有旅行者腹泻,可使用抗生素。对于病毒感染所导致的胃肠炎患者,可以使用抗寄生虫药物进行治疗。

  胃炎的原因

  1、幽门螺杆菌感染、病毒或其毒素

  一般是在急性胃炎之后,会慢慢发展成为慢性胃炎,这主要是因为幽门螺杆菌感染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2、刺激性物质

  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的发生,例如喝酒、咖啡等,这些刺激的物质会让胃很脆弱,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的发生,例如喝酒、咖啡等

  3、药物

  有些药物如保泰松、消炎痛、辛可芬及水杨酸盐、洋地黄等可引起慢性胃黏膜损害。

  4、慢性感染

  口腔、咽部的慢性感染。

  5、胆汁反流

  胆汁中含有的胆盐可破坏胃黏膜屏障,使胃液中的氢离子反弥散进入胃黏膜而引起炎症。

  6、X线照射

胃炎不能吃什么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