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怎么办 好好护理身体能够预防这病

  肾虚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的,一旦出现了肾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大家可以通过饮食方面来缓解这个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导致肾虚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肾虚怎么办

  日常护理

  患有肾虚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有要注意自己身体的护理,特别是对于患有肾虚的朋友,这个时候就不能有太频繁的性生活,在生活中我们也不能给自己太大的精神压力,适当就好。患有肾虚心理上的调整对患者来说同样很重要。

患有肾虚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有要注意自己身体的护理

  饮食辅助

  患有肾虚之后我们可以在食物或是药物方面进补,不过每一种食物或者药材的效果,大家不一定知道,加上每个人的体制不同,选择进补的方法一定要先咨询医生。还有患有肾虚的朋友应该要忌讳烟酒的,如果想要早点康复一定要戒掉。

  适当休息

  患有肾虚的朋友,身体本来就比较虚弱,并且容易感到劳累,很多人在做一点事情会觉得容易累。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多注意休息,我们在晚上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千万不要熬夜,主要是因为熬夜对肾虚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按摩脚底

  脚底的涌泉穴能益精补肾、强身健体,每天按一按脚心的涌泉穴能起到补肾固肾的功效。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注意不要太过用力了。

  锻炼改善

  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慢跑、游泳等,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如果你经常熬夜,那么肾脏也会跟着一直运作,肾脏得不到休息,那么自然就会亏虚了。养肾,每天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

  饮食改善

  肉苁蓉、山药、韭菜、牛骨髓、鲈鱼、海参、粟米、狗肉、羊骨都是不错的补肾食材。

  肾虚吃什么

  1、芡实

  芡实可以止腹泻、防遗精、改善睡眠。清代医家陈士择说:“芡实止腰膝疼痛,令耳目聪明,久食延龄益寿,视之若平常,用之大有利益,芡实不但止精,而亦能生精也,去脾胃中之湿痰,即生肾中之真水。”所以说芡实是健脾补肾的绝佳首选。

  2、羊肉

  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等功效,因此羊肉历来被中国人当作冬季进补的重要食品。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

肾虚吃什么 肾虚怎么办 肾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