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办 按摩头部能缓解这个症状

  头痛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一种不适的感觉,有的时候刚刚起床就会头痛,有的时候则是在晚上。头痛怎么办?面对突如其来的头痛,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缓解哦!头痛吃什么?如果你想了解头痛的原因,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头痛怎么办

头痛怎么办

  按摩头部

  感觉头痛的时候试试看按摩一下头部吧!按摩头部可以直接的刺激到头部的神经,让血液循环的速度加快,改善大脑疲劳的状态。你可以用手指按摩太阳穴,也可以用梳子来回的梳头按摩,每次五分钟左右,效果很不错哦!

  减少温差缓刺激

  有的人在遇到了比较大的温差时就会头痛,比如说从温暖的屋子到室外,或者是到了一些温泉、泳池之类的地方就会头痛。建议这类人群要注意避免太大的温差,平时可以戴一个帽子,把头部给保护起来,这样就不容易头痛了。

  用热姜水泡手治头痛

  还有一个治疗头痛的偏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看。那就是准备一些生姜水,而且是烧热的,然后把我们的手浸泡在里面。这样可以促进血管的扩张,让血液循环更快,从而缓解头痛的情况,用生姜水来泡脚也是可以的哦!

  冷敷或热敷

  天冷时头痛可用热毛巾(温度不超过42℃)敷颈部10~15分钟,放松肌肉、带动头部血液循环,从室外到温暖室内、血管扩张过快而头痛时,则将冷毛巾敷额头,不建议敷脖子,以免肌肉变紧绷影响循环,让头痛加剧。

从室外到温暖室内、血管扩张过快而头痛时

  不要长时间接触电脑电视

  由于偏头痛患者的保暖需要,因此患者呆在室内的时间会变长,增加了患者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视的几率。但是患者不宜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电视,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屏幕会受到电磁辐射,而长时间的电磁辐射会导致患者眼睛的疲劳,患者的眼睛疲劳极易耗伤肝血,引起肝风内动,终导致偏头痛的发作。

  头缠毛巾

  看起来可能会很可笑,不过这的确是治疗偏头痛的好方法。疼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的。

头痛吃什么 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