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盐水漱口能缓解这个症状

  嗓子疼的情况大家都不陌生吧!在干燥的季节里面,嗓子疼是很正常的。嗓子疼怎么办?吃某些食物具有缓解嗓子疼的效果哦!如果你想避免嗓子疼的情况再发生,那么建议你要了解自己嗓子疼的原因才行,想知道更多就看下面的文章吧!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怎么办

  盐水漱口缓解嗓子疼

  当你感觉到嗓子难受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盐水来漱口。盐水具有缓解嗓子肿痛的作用,它能把嗓子里面的黏液给冲走。盐水自己进行调配也很简单,只要在温水中加入一勺盐,充分的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每天可以多漱口几次。

  金银花甘草茶

  金银花对于缓解喉咙疼痛也有很好的效果,虽然说它是一种中药材,但也是我们在喝花茶的时候经常喝的。建议把金银花以及甘草放在一起,热水冲泡之后稍微放凉一些就能喝了。金银花是很温和的,可以放心喝,不会有副作用。

  罗汉果泡水缓解

  罗汉果大家应该都见过吧!棕色的外皮,形状是很圆的。在你感觉到嗓子疼的时候,可以把罗汉果放在水里泡着喝,这样不仅能止痛,还能消炎、止咳。记得要把罗汉果给捏碎了,不要一整个放在水里泡,这样效果是比较差的。

  毛巾冷敷缓解

  很少有人会使用这种方法来缓解嗓子疼,我们在出现嗓子疼的时候,可以用毛巾冷敷的方法来缓解。这样能够很好的镇痛、消肿,如果这个时候身体扁桃体发言,或者是有其它的咽喉严重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冷敷疼痛的部位。

  热气熏蒸缓解嗓子

  疼利用热气熏嗓子,可以缓解嗓子疼痛、干燥的症状,做法是将口腔对着有热气的茶杯或茶壶进行呼吸,热气有助于滋润咽喉,舒缓紧张的声带,并且嗓子刺痒或有烧灼感等不适也会减轻。

  敷鸡蛋缓解嗓子疼

可以用鸡蛋敷在咽喉部位缓解疼痛

  如果是扁桃体发炎或者是其他咽喉炎症引起的嗓子疼,可以用鸡蛋敷在咽喉部位缓解疼痛。做法是:将鸡蛋煮熟后不要剥壳,再用毛巾包裹起来,放在下颌处敷10分钟左右,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嗓子疼。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