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怎么办 经常喝水可以缓解这症状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嗓子干的症状,一旦出现了嗓子干的情况,我们会感觉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嗓子干的症状,吃什么好呢?能够引起人们嗓子干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嗓子干怎么办

  戒烟酒

  经常出现嗓子干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及时的戒烟戒酒,主要是因为烟酒都是刺激性的东西,很容易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伤害,所以要想避免嗓子发干,那么在平时大家要不抽烟喝酒。当然,戒烟主要靠意志力;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经常出现嗓子干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及时的戒烟戒酒

  忌辛辣

  嗓子干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的注意,生活中我们要减少对于辣椒、大蒜等辛辣的食物的摄入,平时大家也不要吃麻辣烫、火锅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对我们的嗓子有很大的危害,并且这对嗓子发干都有潜在的催化作用。

  多喝水

  我们一旦出现了嗓子干的情况,那么大家应该要多喝水,喝水对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重要,大家应该要保证一天要喝6杯以上的水,并且我们在喝水的时候不要一口气喝完,要小口小口的喝,这样可以让喉咙得到水的滋润。

  含凉糖

  去超市或药店,买上一些凉糖或含片,放在身边,每过几个小时含在嘴里,使喉咙通过凉糖含片保持湿润。

  胖大海

  如果嗓子干的严重影响说话的话,可以去药店买一些胖大海泡水喝,一天一颗泡水喝非常管用。如果觉得适应不了胖大海的口味,则可以试试五味清嗓润肺茶,因为它也含有胖大海,能够起到润嗓效果。

  吃水果

  多吃一些马蹄(荸荠)、鸭梨等水分多的凉性水果,可以起到润喉的作用。

  盐水漱口

  用食盐泡凉开水,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各泡一次漱口,对防止嗓子发干也有很好的效果。

用食盐泡凉开水,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各泡一次漱口

  嗓子干吃什么

  1、罗汉果

  罗汉果的钾、硒、锌含量都很丰富,其抗氧化、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比较突出。在100克罗汉果可食部分中,含钾134毫克,含硒2.25微克,含锌0.94毫克。罗汉果有滋阴润肺、生津止咳的作用,可缓解秋燥造成的干咳、咽干、咽痛、口干、口渴等。

  2、柠檬

  柠檬是世界上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对人体十分有益。它被称为“消炎果”,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柠檬蜂蜜水不仅是爱喝的减肥妙方,而且还具有缓解喉咙发炎症状的功效。

嗓子干吃什么 嗓子干怎么办 嗓子干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