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这病

  便秘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症状,生活中很多人应该都遇到过,能够引起人们出现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问题导致的,得了便秘我们的身体会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大家可以通过饮食来缓解,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的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

  饮食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每天摄入的粗纤维食物太少,那么就会导致粪便的体积变少,肠道蠕动减慢,身体对于水分过度的吸收就会引发便秘。便秘和胃结肠的反射、进食量有关,进食太少同样会引起便秘。

饮食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过于肥胖的人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应该知道肥胖和一些疾病同样可以引起便秘。我们的身体因为缺乏运动刺激结肠,就会导致患上便秘。生活中培养定时排便习惯会让我们终身受用,平时如果我们忽略了便意,导致排便反射受到抑制也容易引发便秘。

  2、精神心理

  人体的精神状况对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平时一些人出现了强迫症、焦虑、抑郁等心理疾病的障碍,这类人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到便秘困扰。所以想要缓解便秘的症状,那么我们应该做的就是适当转移注意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3、全身性病变

  包括帕金森综合征、尿毒症、糖尿病、脑血管意外等全身性疾病,也都能够引起便秘。

  4、肠道病变

  包括直肠脱垂、肿瘤、疝、炎症性肠病引起便秘。肠道病变可以引发功能性出口梗阻,进而导致排便困难。

  5、年龄

  中老年人是便秘主要群体。伴随年龄增长,体力和食量都有明显减少,进而将导致胃肠道消化液分泌减少,肠管的蠕动和张力不足,肌肉无力、胃结肠反射下降、肛门外括约肌减弱等等。

  便秘吃什么

  1、糙米

  糙米就是保留着米糠的全米,这种食物含有丰富纤维,它具有很好的吸水、吸脂作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饱足感,特别是对于调整肠胃有很好的功效。平时的生活中,早餐可吃糙米稀饭,或打成糙米浆都是很好的吃法。

糙米就是保留着米糠的全米

  2、豌豆

  豌豆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因此可以作为主食,我们可以将豌豆磨成豌豆粉,之后做成各式糕点,这样会比较喜欢吃一点。豌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淀粉之外,还富含膳食纤维和铁、钾、镁、钙等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

  3、坚果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坚果,我们应该知道坚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比较丰富的。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胃的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4、西葫芦

  每100克西葫芦中约含水分94克,它是低热量食物,维生素A的含量较多,其余的维生素类和矿物质类与笋瓜相近,含钾、镁的比例较高,其品质要比笋瓜好。此外,其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这些物质不能被人体消化酶水解,但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粪便排出。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