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怎么办 少吃多餐可以缓解这种病

  低血糖这个病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不少人都知道患有低血糖的人是很容易晕倒的,其实低血糖还会有很多别的症状。低血糖怎么办?找到了低血糖的原因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治疗了。低血糖吃什么?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怎么办

  第一,少吃多餐

  低血糖患者应该注意饮食的营养,在量上面也要安排好。一般来说建议少食多餐,因为这样能不断的补充营养,让患者的血糖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不容易造成疾病发作。可以一天吃五顿,三顿的正餐加上两顿零食,这样能防止不适症状出现。

  第二,应加以限制的食物要严格控制

  低血糖患者有一些食物是不建议吃的,而有些食物则应该多吃。比如说单糖类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像是土豆、汽水、大米、面条以及红薯等常见的食物,对于低血糖患者来说是不健康的,在平时应该不吃,而多吃一些营养更丰富的食物。

  第三,增加高纤维饮食

  纤维素多的食物对于低血糖患者来说更加健康,所以建议大家要常吃。比如说麦麸做成的饼或者是杏仁果酱以及苹果等,这些食物能够帮助稳定血糖,防止血糖下降。对于低血糖患者来说,吃什么食物都要考虑到对血糖的影响。

  第四,均衡饮食

  饮食应该力求均衡,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样的饮食原则),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种子、核果、谷类、瘦肉、鱼、酸乳、生乳酪。

  第五,主要是含糖高的水果

  水果中糖的含量如下,供参考:桃、西瓜、梨、橙子等口感甜的水果,其实际含糖量并不算高,属于低糖、中糖的水果。而口感酸甜的红果、大枣,却属于高糖水果,并不适合糖尿病病人食用。

  高糖水果:香蕉、葡萄、荔枝、龙眼、枣、红果 中糖水果:西瓜、苹果、梨、橘子、草莓、橙、猕猴桃、菠萝 低糖水果:柚子、黄瓜、番茄、杨桃、青梅、樱桃。

高糖水果:香蕉、葡萄、荔枝、龙眼

  低血糖的原因

  1、药物。多发生在糖尿病人身上,由于胰岛素注射过量或在注射前没有摄入足够的糖分,从而引起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