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的原因 刷牙方法错误会有这个后果

  有时候我们在刷牙的时候会发现牙刷上面有血,这多数时候就是牙龈出血了。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面对牙龈出血,我们应该找到原因然后去治疗。牙龈出现的时候我们可以吃点合适的食物,帮助缓解症状。牙龈出血怎么办?一起来看!

  牙龈出血的原因

  刷牙方法错误

刷牙方法错误

  刷牙的时候如果你的方法不对,那么是可能会造成出血的。因为我们的牙齿和牙龈都是很脆弱的,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动作要轻柔,这样才能在清洁感觉口腔的同时不伤害牙龈。另外牙刷的选择也要注意,应该尽量使用软毛的牙刷。

  牙石刺激

  如果你有很多的牙结石,那么就可能会导致牙龈出血,因为牙结石实际上是很多的污垢和杂质构成的,它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细菌。不及时的清洁掉牙结石,就会导致牙龈反复的受到刺激,出现出血的情况也就不奇怪了,洗牙能清理牙结石。

  抽烟

  抽烟是会导致牙龈出血的,我们知道抽烟对于人体会有很大的危害,其中一个直接的危害就是会让口腔健康受到影响。牙龈在烟雾的作用下变得很脆弱,每天吸烟越多,牙龈出现问题的可能就会越大,另外抽烟还会导致严重的口臭。

  牙周病

  虽然长期严重缺乏维C确实会导致牙龈出血红肿,但除非一连两三个月都不吃蔬菜、水果、牛奶等含有维C的食物,否则,除了极少数人是由于血液病等全身疾病导致的,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是牙龈炎的表现。

  龋洞刺激

  在靠近牙龈处的牙齿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龋洞后,极具杀伤力,锋利状的边缘常会刺激牙龈发生溃疡而引起出血。

  怀孕

怀孕期间,肚子不是唯一会膨胀的部位

  怀孕期间,肚子不是唯一会膨胀的部位。荷尔蒙的变化会让更多的血液流向牙龈,牙龈会膨胀,变红,更容易出血。孕期牙龈也更容易被引起牙菌斑的细菌侵袭,这被称为妊娠牙龈炎。在这9个月中,良好的刷牙和口腔清洁尤为重要,还要避免糖果和香烟,以保护牙齿和正在成长的宝宝。

  牙龈出血怎么办

  (1)重视身体营养的补充

  关于怎么治疗牙龈出血,我们首先必须找出病因,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防治,如果牙龈出血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那么我们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剂外,并且大家应该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下,要多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