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怎么办 及时补充营养能治这个病

  牙龈出血的情况大家估计都曾经遇到过吧?比如说在刷牙的时候发现牙刷上面有少许的血渍,多数都是牙龈出血了。牙龈出血怎么办?如果牙龈出血了,那么我们应该首先去找一下原因,然后才能治疗。牙龈出血吃什么?一起来看吧!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怎么办

  一、身体要及时补充营养

  1、有的人牙龈出血是营养不良导致的,在平时的饮食中有偏食的习惯或者是长期的节食,那么体内就会缺乏某些营养。比如说缺乏维生素C就可能会造成牙龈出血的问题,这个时候建议补充一些维生素,可以达到改善牙龈出血的效果。

  2、如果你只是偶尔的牙龈出血,建议你可以试试看多吃一些乳制品。不管是酸奶还是牛奶、奶酪,都含有大量的钙,它能够帮助抑制口腔内的很多酸性物质,从而防止牙齿受到损伤,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和预防牙龈出血的情况。

  3、吃水果和蔬菜对于缓解牙龈出血也有帮助,对于很多人来说,每天吃饭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根本不在乎什么营养搭配。如果你也是这样的,那么口腔内就会有各种细菌,不利于口腔健康。建议平时各种蔬菜和水果都要吃,不能挑食。

  4、平时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比如说胡萝卜、西红柿、黄瓜等,它们能够刺激口腔中唾液腺的分泌减少牙斑菌的形成,还能够防止蛀牙。

  二、重视洁牙洗牙

  经常牙龈出血和口腔中堆积大量的牙菌斑有关,而牙菌斑不断滋生和牙结石有关,所以可以使用超声波洗牙,这样能够彻底清除牙结石,保证口腔清洁。

  三、重视口腔清洁卫生

  经常不刷牙或者口腔卫生太糟糕的话也会引起牙龈出血,这也会直接导致口臭。同时还会引起其他口腔疾病,比如说蛀牙、牙周病、口腔溃疡等。所以每天都要清理自己的口腔,起床后和睡前都要刷牙。刷牙时还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不要经常粗暴的横刷,还需要竖着刷,这样才能将牙缝中残留的食物清理出去。

  牙龈出血的原因

  刷牙方法错误

  刷牙用力过猛,或者刷牙方式不对都容易引起敏感的牙龈出血。

  龋洞刺激

  在靠近牙龈处的牙齿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龋洞后,极具杀伤力,锋利状的边缘常会刺激牙龈发生溃疡而引起出血。

  牙石刺激

牙结石会不断地刺激牙龈,即会引起牙龈出血

  由于不经常刷牙,或者不好好刷牙,使附着在牙齿上的菌斑逐渐地形成牙结石后,牙结石会不断地刺激牙龈,即会引起牙龈出血。

  牙周病/牙龈炎

  虽然长期严重缺乏维C确实会导致牙龈出血红肿,但除非一连两三个月都不吃蔬菜、水果、牛奶等含有维C的食物,否则,除了极少数人是由于血液病等全身疾病导致的,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是牙龈炎的表现。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