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怎么办 睫状肌锻炼可以治疗这个病

  近视可以说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情况,特别是对于青少年朋友们来说,一旦出现了近视对我们的视力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近视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近视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近视怎么办

  戴框架眼睛

  一旦出现了近视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调整,其实戴眼镜是比较安全、有效的近视矫正方式,只不过对于一些人来说不太方便,配镜子需要到专业的机构进行验配。如果度数不正确,只会加重我们眼睛疲劳,使得近视度数进一步加深。

一旦出现了近视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调整

  睫状肌锻炼

  刚刚近视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缓解的,无论是假性近视还是真性近视,都和我们的睫状肌的痉挛和紧张有很大关系。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对睫状肌进行科学的训练,大家应该要让睫状肌得到有规律的收缩和舒张,这样就可以控制近视。

  角膜塑形镜

  现在青少年近视之后,多数的人都会把目光投到目前比较热的角膜塑形镜上。主要是因为现在戴框架眼镜,不仅不美观,还会有很多不便的情况。角膜塑形镜晚上戴,白天即使不用戴也能维持8-10个小时的视力,感觉非常的方便。

  激光近视手术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下,激光手术也不能使近视恢复,也是一种近矫正近视的方法。近视手术视直接我们的角膜上手术,会把角膜削薄,也容易因为圆锥形角膜病,这种眼病几乎没有治愈的可能。另外,激光近视手术后,眼睛有畏光和夜视力下降的情况。后,提醒大家:手术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户外活动

  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的户外活动,能有效预防近视进而控制近视度数发展。

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的户外活动

  近视的原因

  1.内因

  (1)遗传因素:近视眼有一定遗传倾向,对高度近视更是如此。但对一般近视,这一倾向就不很明显。有遗传因素者,患病年龄较早,多在6.00D以上。但也有高度近视眼者,无家族史。高度近视眼属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一般近视眼属多因子遗传病。

  (2)发育因素:婴 儿因眼球较小,故均系远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轴也逐渐加长,至青春期方发育正常。如发育过度,则形成近视,此种近视称为单纯性近视,多在学龄期开始。 一般都低于6.00D。至20岁左右即停止发展。如幼年时进展很快,至15~20岁时进展更速,以后即减慢,这类近视常高于6.00D,可到 20D~25D或30D。这种近视称为高度近视或进行性近视或病理性近视。此种近视到晚年可发和退行性变,因此视力可逐渐减退,配镜不能矫正视力。很少在 出生时就有近视眼,但有极少数为先天性的。

  2.外因,即环境因素

近视吃什么 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