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怎么办 适量运动能够治疗这个病(2)

  ②相对性胰岛素增多:A.胰岛A细胞分泌的胰高糖素减少;B.糖尿病肾病和(或)非糖尿病肾功能不全的晚期;C.糖尿病分娩的新生儿;D.活动过度和(或)食量骤减。
  ③非胰岛B细胞肿瘤性低血糖症:A.癌性低血糖症,诸如:肺癌、胃癌、乳癌、胰腺癌、肝细胞癌、胆管细胞癌、盲肠癌、结肠癌、肾上腺皮质癌、类癌等;B.瘤性低血糖症,诸如:间质细胞瘤、平滑肌肉瘤、神经纤维瘤、网状细胞肉瘤、梭形细胞纤维肉瘤、脂肪肉瘤、横纹肌肉瘤、间质瘤、嗜铬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高恶神经节旁瘤等。

非胰岛B细胞肿瘤性低血糖症

  2、抗胰岛素激素缺乏

  常见脑垂体功能低下,垂体瘤术后、垂体瘤放疗后或垂体外伤后;单一ACTH或生长激素不足;甲状腺功能低下或黏液性水肿;原发性或继发性、急性或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多腺体功能低下。

  3、糖类摄入不足

  ①进食量过低、吸收合成障碍。

  ②长期饥饿或过度控制饮食。

  ③小肠吸收不良、长期腹泻。

  ④热量丢失过多。如:妊娠早期、哺乳期;剧烈活动、长期发热、反复透析。

  低血糖吃什么

  1.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2.咸萝卜干

  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既咸且爽,吃起来别有一种风味。

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

  3.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4.菠菜

  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5.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低血糖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低血糖的症状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还有应该要适当的运动,一旦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应该尽早治疗。

低血糖吃什么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