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怎么办 随身携带这个食物能缓解低血糖

  相信我们对低血糖这种疾病不陌生,多数的人都都在乎自己的血糖,怕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我们要知道低血糖对身体有同样的危害。出现了低血糖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缓解这个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糖怎么办

  1、少食多餐

  一旦我们发现自己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在平时应该要注意按时吃饭,我们在每顿饭的时候吃到七分饱就可以。日常要养成少食多餐的好习惯,规律的进食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低血糖,这样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在平时应该要注意按时吃饭

  想要改善低血糖的症状,我们在日常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营养搭配均衡,不要每次吃饭的时候只吃一种食物,对于患有低血糖和病情不稳定的人群而言,我们在三餐的间隔多添加几次点心,大家在晚上睡觉之前也可以少量的进食一些点心。

  2、随身携带糖果

  低血糖一旦发作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特别是患者在生活中会不定时的发作,这个时候大家会感觉到心悸等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补充糖分,在日常要随身携带一些糖果或者是巧克力,在要感觉身体不适时就要给身体补充糖分。

  3、就医治疗

  对于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出现低血糖的时候还会伴随着一些其他的并发症的患者。要在补充糖分之后及时的去进行治疗,以免延误佳的治疗时间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利的后遗症。

  4、增加纤维的摄入

  高纤维的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的浓度,当血糖下降的时候,可以将纤维和蛋白质食物一起食用,如麦麸饼子加上果酱。日常可以食用新鲜的苹果代替果酱,苹果内的纤维可以有效的抑制血糖的波动,在血糖下降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喝一杯果汁,可以迅速的提升血糖的浓度。日常要注意多吃一些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低血糖。

  低血糖的原因

  一、药源性低血糖

  这种原因主要见于糖尿病治疗时,常因胰岛素、口服降糖药如磺酰脲类等应用适量、使用后运动增添或饮食配合分歧理引起。胰岛素通过增长血糖的利用、减少血糖起源而下降血糖。其作用环节有增进肌肉、脂肪组织细胞转运葡萄糖进入细胞内;促进糖原的合成和贮存;加速葡萄糖的氧化和酵解;抑制糖原分解和异生;促进糖转变为脂肪。

这种原因主要见于糖尿病治疗

  二、特发性低血糖

  因为你神经功效失调,然后体内的胰岛素分泌过多所致,常常发生在饭后的3~4小时之间,它叫特发性餐后低血糖。

  三、胰岛素过多

  胰岛素瘤、胰岛细胞癌、胰岛细胞增生、异位胰岛素分泌瘤、降糖药物。临床上内生或外用胰岛素引起的低血糖症是常见的。

  四、反跳性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