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怎么办 少吃多餐能缓解这种疾病

  低血糖的朋友平时常常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比如说头晕和乏力,患上低血糖其实是有一些原因的,如果我们想到把低血糖的症状缓解,那么采取食疗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低血糖怎么办?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怎么办

  少吃多餐

  低血糖的朋友在吃了东西之后,血糖虽然会上升一些,但是很快又会降低了。所以说为了保持血糖的平稳,我们应该做到少吃多餐,每次少吃点,从一天三餐变成一天五餐左右,这样能达到控制血糖的效果。还可以在两顿饭之间吃点零食,帮助平稳血糖。

  应加以限制的食物要严格控制

  低血糖的患者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比如说精细粮食,米饭以及面条等,还有就是汽水以及果汁,也是不建议吃的。这些食物对于低血糖的患者来说危害很大,不要以为偶尔少吃一些不要紧,其实是必须要严格限制的,希望大家注意。

  增加高纤维饮食

  高纤维饮食是建议低血糖的朋友多吃的,这种食物能帮助稳定血糖,它们在消化的时候也会比较慢,不会让人很快又血糖下降,感觉到饿。这样的食物包括豆类以及一些粗粮,像是糙米和全麦都是属于高纤维食物,建议大家常吃哦。

  均衡饮食

  饮食应该力求均衡,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样的饮食原则),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种子、核果、谷类、瘦肉、鱼、酸乳、生乳酪。

  含糖高的水果

  水果中糖的含量如下,供参考:桃、西瓜、梨、橙子等口感甜的水果,其实际含糖量并不算高,属于低糖、中糖的水果。而口感酸甜的红果、大枣,却属于高糖水果,并不适合糖尿病病人食用。

水果中糖的含量如下,供参考:桃、西瓜、梨

  高糖水果:香蕉、葡萄、荔枝、龙眼、枣、红果,中糖水果:西瓜、苹果、梨、橘子、草莓、橙、猕猴桃、菠萝低糖水果:柚子、黄瓜、番茄、杨桃、青梅、樱桃。

  低血糖的原因

  1、饮食不规律:有些人由于工作的原因,一日三餐都没有固定的时间,特别不规律,两餐中间间隔的时间过长,就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还有一些人没有吃早饭的习惯,不吃早饭是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另外,有些爱美的人,为了减肥就会严格控制自己食物的摄取量,也会导致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