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怎么办 严格控制饮食可以治疗这病

  低血糖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女性朋友出现这个情况的比较多,得了低血糖我们的身体会比较虚弱,大家要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问题引起的。吃什么能够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糖怎么办

  第一,少吃多餐

  患有低血糖的朋友应该在饮食方面调节一下,生活中大家可以采用少量多餐的方法来治疗,我们一天应该大约吃六到八餐。大家睡眠之前也可以少量的吃零食及点心。除此,大家也应该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吃某种食物。

患有低血糖的朋友应该在饮食方面调节一下

  第二,应加以限制的食物要严格控制

  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监控,大家应该要严格限制单糖类摄取量,平时我们应该要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像是少吃一点速食米及马铃薯、白面粉、汽水等食物。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饮用。

  第三,增加高纤维饮食

  如果得了低血糖我们可以采用吃高纤饮食,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有助于稳定血糖浓度。一旦出现了血糖下降的情况,可将纤维与蛋白质食品合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麦麸饼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酱。大家也可以常吃苹果。

  第四,均衡饮食

  饮食应该力求均衡,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样的饮食原则),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种子、核果、谷类、瘦肉、鱼、酸乳、生乳酪。

  第五,主要是含糖高的水果

  水果中糖的含量如下,供参考:桃、西瓜、梨、橙子等口感甜的水果,其实际含糖量并不算高,属于低糖、中糖的水果。而口感酸甜的红果、大枣,却属于高糖水果,并不适合糖尿病病人食用。

  高糖水果:香蕉、葡萄、荔枝、龙眼、枣、红果,中糖水果:西瓜、苹果、梨、橘子、草莓、橙、猕猴桃、菠萝 低糖水果:柚子、黄瓜、番茄、杨桃、青梅、樱桃。

香蕉、葡萄、荔枝、龙眼、枣、红果

  低血糖的原因

  1、饮食不规律:有些人由于工作的原因,一日三餐都没有固定的时间,特别不规律,两餐中间间隔的时间过长,就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还有一些人没有吃早饭的习惯,不吃早饭是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另外,有些爱美的人,为了减肥就会严格控制自己食物的摄取量,也会导致低血糖。

  2、运动过度:有些人在平时生活中不太注意体育锻炼,突然之间进行了剧烈的运动,身体还没有适应过来,就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平时不运动,突然之后要增大运动量的话,可以在运动之前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运动过度引起的低血糖。

  3、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是会造成血糖降低的。因为在空腹的时候喝酒,肚子里还没有食物跟酒精中和,这样酒精就会抑制体内的肝糖元转化成葡萄糖,当血液中的葡萄糖降低了就会引起低血糖。

  4、糖尿病:很多糖尿病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这是因为糖尿病人需要服用一些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来降低自己体内的血糖。所以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病人在使用药物的时候,没有固定的时间,也不按照医生的吩咐,所以的加大剂量,也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

低血糖吃什么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