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怎么办 少食多餐帮你治这个病

  低血糖的病人在平时都会带一些零食在身边,因为他们经常会感觉到头晕,吃点糖能够缓解。低血糖的病因是多方面的,患上了这个病之后,需要在生活中仔细的进行调理。低血糖吃什么好?如果你想知道,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怎么办

  按时吃饭

  低血糖的患者一定要注意按时的吃饭,常人吃饭时间不规律都会造成一些危害,更别说是低血糖的患者了。建议在平时要保证三餐饭按时吃,如果实在来不及做饭也应该吃点速食的水饺或者是包子等方便食物,如果少吃一顿饭很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

  少食多餐

  低血糖患者一般都是很瘦的,虽然说建议患者要多吃点东西,但是由于他们的血糖降低的很快,因此更好的方法就是少吃多餐。可以在三餐正餐之外,再加上三次的点心时间,吃点酸奶、饼干或者是水果、坚果之类的食物,帮助稳定血糖。

  合理膳食

  低血糖患者在食物的选择上面其实没有太多的限制,即使的比较高糖分或者是高热量的食物,吃一点也不要紧。但是还是要以健康的食材为主,多吃点蔬菜以及水果等健康食物,加工食物少吃。不要挑食或者是偏食,以免造成病情加重。

  随身携带糖果

  对于高血糖的患者来说是要尽量少吃糖的,而低血糖则正好相反,应该注意适当的摄入糖分。低血糖患者建议每天都要在身上带一点糖果,这样感觉到不舒服的时候就能及时拿出来吃一点,有效的缓解不适症状,这个习惯是非常关键的。

  低血糖吃什么好

  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

  咸萝卜干

  胡萝卜干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含铁量也很高,具有缓解低血糖的功效。

  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