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过度口渴有可能会得了这个病(2)

  大豆

  大豆除了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外, 还含有更多的多不饱和脂肪酸, 不仅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 还可以降低血清甘油三酯。

  银耳

  糖尿病患者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银耳。研究发现, 卡路里含量很低。同时, 它还含有大量的多糖, 对胰岛素的降血糖活性有显著影响。动物实验表明, 银耳也能影响胰岛素活性, 将胰岛素在体内的作用时间从3~4小时延长至8~1小时,从而达到较好的降血糖效果。

糖尿病患者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银耳

  主食

  每天主食是必需的, 吃得足够的主食, 这是自然的, 主食是身体能量和营养的来源, 主食决定身体状况。医学研究证明, 如果糖尿病患者过于严格地限制主食, 往往处于半饥饿状态, 这也会影响疾病的控制, 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

  樱桃

  樱桃也是低糖水果, 所以害怕肥胖的人可以用樱桃来代替日常生活中的其他高糖水果。中医药指出樱桃性温味甘, 具有滋补气、补虚等作用。此外, 对脾胃功能障碍的症状也有较好的治疗和调理作用。尤其是女性平时要多吃樱桃, 能够更加健康美丽。

  糖尿病的原因

  1、遗传因素

  专家表示,这种疾病的出现,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大家需要重视此病的存在,糖尿病都有比较明显的家族史,这其中有一些致病基因在医学界已经被确定了,不过还有没有被完全确定。

  2、环境因素

  肥胖、运动不足、年龄增加,都有可能导致疾病高发,而且这种疾病也跟高血压、高血脂都有关系。

  3、年龄因素

  2型糖尿病患者的年龄一般都是在30岁以上,年纪越大出现的几率越高,多在55岁以后发病,所以,多属于老年性疾病。

  4、妊娠

  在妊娠期间的女性,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因为女性的饮食问题,运动减少,在加上营养过度,很容易导致疾病出现。

在妊娠期间的女性,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

  5、精神因素

  现代社会大家的生活压力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大的,这样容易导致身体的免疫能力降低,而且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这样容易导致高血糖。

  6、生活方式

  平时生活中,很多的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吃的食物热量高,那就容易引起肥胖,体重的增长再加上运动的缺乏,容易造成疾病出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的症状,患有糖尿病后,应该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生活中要控制好血糖,适当的锻炼身体,一旦出现了糖尿病应该要及时的治疗。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