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出现这个症状饮食应该清淡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都出现过腹泻的情况,一旦出现了腹泻大家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比较虚弱,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大家知道吃什么能够预防腹泻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怎么办

  1、拉肚子可以喝粥

  一旦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吃清淡的食物,可以在白粥里面加一点盐,尽量喝白粥,不要加肉。如果粥里面加肉可能会给肠胃增加负担。专家指出,虽然我们排便之后身体舒服了一点,这个时候肠胃还是处在水肿的状态,如果吃肉菜的话,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一旦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吃清淡的食物

  2、拉肚子可以吃面食

  经常腹泻的朋友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我们要多吃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就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到了肠胃中很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吃面条是拉肚子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对于拉肚子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3、拉肚子可以吃水果辅助治疗

  腹泻的朋友可以选择用水果辅助治疗,不过不是什么水果都可以吃的。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这个时候我们就不要吃梨、西瓜、香蕉等。拉肚子的朋友可以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之后可以放到水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

  4、避免诱发因素

  其实,好的方法是避免诱发因素,让自己远离腹泻。要避免诱发因素,应做到:1、避免吃不干净的食物;2、注意生活卫生,防治感染细菌;3、少吃路边小吃;4、注意保暖,避免受惊受凉;5、注意饮食习惯,忌暴饮暴食。6、每日补肠道充益生菌,早晨服用一杯立健三清冲剂,肠道天天好心情。

  腹泻的原因

  一、脾虚

  脾虚腹泻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脾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脾虚时会使得人体出现腹泻等胃肠道疾病。

脾虚腹泻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

  二、肝源性腹泻

  肝源性腹泻是由于肝脏疾病引起的肠胃疾病,治疗时应先检查肝脏功能,针对具体病症治疗,改善肝脏功能的同时治疗腹泻,补充维生素,服用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

  三、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引起腹泻常见的就是异体蛋白过敏,比如牛奶、鸡蛋、坚果等;也有人会对桃子、一些热带水果如芒果、荔枝等过敏。如果是过敏体质,就要注意避免食用过敏食物。

  四、菌群失调

  菌群失调是引起腹泻常见的原因,日常生活中饮食不当、服用了某些药物或胃肠功能出现紊乱时,都可能会造成菌群失衡,有益菌减少,大肠杆菌等致病菌入侵感染导致肠胃炎症,引发肠胃局部的免疫和脱水反应,引起腹泻。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