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原因 年龄大有可能会患上这个病(2)

  经常落枕

  有的人对枕头、床等睡眠环境要求非常高,稍不注意就特别容易落枕,这往往是颈椎不稳、颈部肌肉肌力不够所致,要当心发展成颈椎病。

稍不注意就特别容易落枕

  脖子弹响

  总觉得脖子有莫名其妙的不舒服,不自觉地想转脖子,并发出“嘎嘎”的响声后才感觉舒服,这是典型的颈椎失稳表现。如不注意调养修复,颈椎受损会越来越严重。

  心动过速

  有的患者转头、扭脖子时,会感觉心跳明显加速,甚至出现胸闷等不适。这可能是颈椎的第四神经根受到刺激产生,在颈部位置突然改变时易出现。

  颈椎病吃什么

  ①老鸭粉葛汤

  老鸭,粉葛。老鸭斩件,用开水焯去血水。入汤煲中加三碗水,倒少许姜酒、几颗红枣、桂圆,大火煮开转小火煲半个小时。加入切成小块的粉葛,煲半个小时,放盐即可。

  ②粉葛苡仁汤

  粉葛约500g,生苡仁2両(76g),猪瘦肉500g,蜜枣2粒。生苡仁洗净,粉葛去皮洗净切块,猪瘦肉汆水。锅里注入足够的水大火烧开后,将所有材料加入,煮沸后用文火熬3-4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③胡萝卜玉米粉葛汤

  粉葛半斤,胡萝卜1根,甜玉米1只,猪腱肉半斤,水1200毫升。粉葛和猪腱肉加水放入汤锅先煮,水开后撇掉浮沫慢火熬一个小时。然后加入胡萝卜和玉米再熬半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④苦瓜炒鸡蛋

  鸡蛋、苦瓜、葡萄干、盐。热锅加油,温热后,倒入打散的鸡蛋。鸡蛋炒一下,加苦瓜(如果怕苦,可以事先用凉水泡下苦瓜),炒3分钟。加盐调味,撒一把泡软的葡萄干翻炒一下,出锅就可以吃了。

  ⑤苦瓜排骨汤

排骨,苦瓜,红枣

  排骨,苦瓜,红枣,香菇,盐。

  排骨剁小段,飞水,冲洗干净备用。苦瓜去瓢后切大块,香菇红枣泡发。沙锅中放排骨,红枣,香菇加足水大火烧开后改中火吨至排骨接近酥烂。放入苦瓜再煮至苦瓜用快子可以轻易挫过去,下盐调味即可。

  结语:颈椎病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如果你以为这个病不是很严重,那么当它加重的时候你就会后悔了。颈椎病在发作的时候也是比较痛苦的,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尽量去避免。平时记得多运动,保护好自己的颈椎,并且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颈椎病吃什么 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