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注意事项 枕头选的好能预防这病

  相信大家对颈椎病并不陌生,得了颈椎病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平时我们应该要多注意一下,得了颈椎病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大家要了解一下,一些偏方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

  一选个好枕头

  一旦出现了颈椎病的情况,我们应该要为自己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枕头,像是的磁枕、颈椎修复枕等,枕头的质量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患有颈椎病的朋友或是颈椎有问题的朋友,选择一个好的枕头更意味着缓解疼痛及持续的伤害甚至康复需要。

一旦出现了颈椎病的情况,我们应该要为自己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枕头

  二调整坐姿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都会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的,我们应该知道现在人们每天用电脑的时间很长,下班不是坐车就是开车,一天“坐”的时间就会特别长,颈椎病一般都是坐出来的。树立正确的坐姿,能减少至少40%的颈椎病发病几率。

  三适当进行户外运动

  适当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我们要知道人们的软骨组织营养是通过压力的变化来进行营养交换的。如果我们的身体缺少运动,可能会导致软骨营养不良,甚至使软骨退化。所以如果我们适当的进行室外运动,是保养颈椎的有效方法。

  四可以做一些针灸法和推拿

  根据中医基础理论,颈椎病的发生多由于风寒侵袭、气血不和、经络不通所致,因此针灸治疗颈椎病的主要作用是通过针灸达到舒筋活血的目的。推拿法是祖国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治疗时不用吃药和打针,仅凭推拿医生的双手和简单器械在身体的一定部位或穴位,沿经络循行的路线,气血运行的方向,施以不同的手法,达到治疗目的。

  五注意寒暖

  古时人们喜欢着长衣,这既是礼仪的需要也是为了保养颈椎,无论在什么地方,处于什么季节,都要保养好人的颈椎,给其以舒适的温度。现在,多数人一到夏季就长期待在空调室内,这对颈椎是十分有害的。因此,既使在温暖的室内,也要准备一件披肩或外套,适时添加保护好颈背部。

  六多做颈椎操

  一套简单的颈椎操,只需要短短几分钟。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随时做,随时随地保养你的颈椎。如在办公室,利用工作时间练一下颈椎操,端正坐好,全身保特不动,仅头部动作,依次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伸,顺时针环绕,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做够五分钟,且动作一定要缓慢、轻柔,否则容易颈椎扭伤。

一套简单的颈椎操,只需要短短几分钟

  七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

  在工间或工余时,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从而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长期伏案工作者,应定时改变头部体位,按时做颈肩部肌肉的运动锻炼。

  颈椎病的症状

  腹胀便秘

  部分颈椎病人,因邻近的颈交感神经受到刺激和损伤,不适的感觉能上传至大脑,导致相关神经的兴奋性增强,使受其支配的胃肠道蠕动减慢,出现腹胀、便秘等不适。因此,对于原因不明的顽固性便秘患者,要及时发现蛛丝马迹,找出病因。

  引发头部的疾病

  由于颅内供血不足可引起脑后部缺血而表现一系列头部症状。

颈椎病的偏方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