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注意事项 枕头选的好能预防这病(2)

  肩膀会疼痛

  一些颈椎病,会影响肩膀、手指等部位的不适。

  视力障碍

  有的颈椎病患者表现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不等大,甚至视野缩小、视力锐减。这与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以及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引发的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有关。

有的颈椎病患者表现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

  经常落枕

  有的人对枕头、床等睡眠环境要求非常高,稍不注意就特别容易落枕,这往往是颈椎不稳、颈部肌肉肌力不够所致,要当心发展成颈椎病。

  脖子弹响

  总觉得脖子有莫名其妙的不舒服,不自觉地想转脖子,并发出“嘎嘎”的响声后才感觉舒服,这是典型的颈椎失稳表现。如不注意调养修复,颈椎受损会越来越严重。

  心动过速

  有的患者转头、扭脖子时,会感觉心跳明显加速,甚至出现胸闷等不适。这可能是颈椎的第四神经根受到刺激产生,在颈部位置突然改变时易出现。

  颈椎病的偏方

  1、使用白参片

  在中药店就能买到。晚上睡觉前将白参片捣碎后,把它充分贴到额头两侧的太渊穴上,为了防止它脱落可以用干净的纱布固定住。要注意的是,第二天才能取下它,因为要跟太渊穴有一定时间的接触才能产生效果。除了太渊穴,与颈椎有关联的还有百会、太冲和涌泉穴,它们都是是消除脊椎病烦恼的重要穴位,你可以用拇指指腹按揉百会穴和太冲、涌泉穴,每天按揉三次,每次大概一百下,长期坚持下来能达到治疗颈椎病的效果。

  2、中药熏蒸

  将5g刺三甲、3g当归、95g干地黄、5g白金条须根一起放入1000ml的水中熬煮一个小时,每两天服用一次。或者准备1000g的三百草和250g的鲜皂角刺,一起放到砂锅中,慢火煮沸,用煮沸时冒出的水蒸气熏患病处,不方便熏蒸的话也可以用几层纱布来帮助熏蒸。还要注意炉火要适度,免得烫到患处。这样的熏蒸好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每次持续半个小时或者以上,尽量保持在一个小时以内,也可以根据个人患处疼痛的程度来决定熏蒸的时间。

将5g刺三甲、3g当归、95g干地黄、5g白金条须根一起

  深呼吸,一种叫胸式呼吸,一种叫腹式呼吸。我们平时呼吸,每一次吸入呼出空气500毫升,一次深呼吸就有2500毫升~3000毫升。这个深呼吸,一次就有7~8次平时呼吸的量。更重要的不仅是氧气多了7~8倍,而且横膈膜一下降,胃、肝、脾、肠等得到温和按摩,改善肠胃功能,什么胆石癌。胆结石全没有了,还能保护内脏。

  3、酒瓶疗法

  啤酒瓶用毛巾包一下,仰脸躺在床上,把瓶子横躺在脖子底部,枕20--30分钟,每天1--3次。效果较明显,贵在坚持。

  4、小燕飞方法

  颈椎的问题一般是固定姿势过长导致的,自己保健的话可以用小燕飞方法,就是趴在床上,头和四肢全部向上,想小燕子飞的动作,坚持几分钟,依次时间加长。这样做颈椎是和平时用力方向相反的,既锻炼了颈椎又锻炼了腰椎,是个很好的锻炼方法,能辅助治疗颈椎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颈椎病的注意事项,颈椎病患者需要了解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患病后应该要适当的运动,一旦出现了颈椎病的情况,那么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颈椎病的偏方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