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体重快速减少竟是这个病

  现在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说是也来越多了,患有此病的中老年朋友比较多,得了糖尿病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能够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缓解糖尿病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症状

  吃得多却容易饿

  在平时我们总是感觉自己非常饿,这个时候的食量还非常大,吃得再多还是很饥饿,而且不怎么爱吃甜食的人,突然开始大量的吃甜食,这些都是糖尿病的症状,这是因为是体内的糖分被当作尿糖排出去了,大家会感觉非常饿。

吃得多却容易饿

  尿得多

  如果我们身体中的血糖持续升高,超过肾糖阈(8.89~10.0mmol/L),那么葡萄糖到了我会被们的肾小球中过滤出来,能并且不够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就会形成渗透性利尿,也就是我们说的高血糖症状。

  还有一点我们应该知道,尿糖就排泄的越多,这样就会使我们的尿量增加,病情严重的患者一天的尿量能达到5000到10000毫升。不过对于老人或者有肾脏疾病的人,因为肾糖阈增高,尿糖出现排泄障碍,尿量就不会那么多。

  多喝水

  因为糖尿病人出现多尿的症状,再加上高血糖使得血浆渗透压增高,就让体内的水分流失过多,让身体细胞内出现脱水的现象,加重了高血糖的症状,让渗透压进一步的升高,刺激了口渴中枢,导致患者十分口渴,就导致了多喝,多喝水又会出现多尿。

  体重急剧减少

  虽然糖尿病患者的食量增加,但是体重却在减少,而且是急剧下降,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相对缺乏,或者出现了胰岛素抵抗,使得身体无法使用葡萄糖产生热量,这就让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增强,消耗的过多,进而导致体重下降。如果合理控制血糖,体重就不会再下降。

  视力出现疲劳或者下降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都会出现视力下降或者模糊的现象,这是因为血糖高导致晶体渗透压出现改变,引起屈光度变化导致的。但是控制好血糖的话,视力就会恢复。

视力出现疲劳或者下降

  糖尿病除了以上的症状之外,还会出现疲劳乏力的症状,这是因为葡萄糖不能有效的释放出热量,而且组织还很缺水,电子介质就会失去平衡,这时候就会出现疲劳乏力的现象。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保持平稳的血糖,避免这些症状的出现。

  糖尿病的原因

  1、糖尿病具有家族遗传易感性。但这种遗传性尚需外界因素的作用,这些因素主要包括肥胖、体力活动减少、饮食结构不合理、病毒 感染等。在妊娠期间的女性,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因为女性的饮食问题,运动减少,在加上营养过度,很容易导致疾病出现。

  2、肥胖是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原因。尤其易引发2型糖尿病。 特别是腹型肥胖者。其机理主要在于肥胖者本身存在着明显的高胰岛素血症,而高胰岛素血症可以使胰岛素与其受体的亲和力降低,导致胰岛素作用受阻,引发胰岛素抵抗。

  3、高脂肪饮食可抑制代谢率使体重增加而肥胖。肥胖引发2型糖尿病常年食肉食者,糖尿病发病率明显高于常年素食者。主要与肉食中含脂肪、蛋白质热量较高有关。所以,饮食要多样化,以保持营养平衡,避免营养过剩。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