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体重快速减少竟是这个病(2)

  4、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激动、心理的压力会引起某些应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这些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激素也是与胰岛素对抗的激素。这些激素长期大量的释放,势必造成内分泌代谢调节紊乱,引起高血糖导致糖尿病。

  5、体力活动可增加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体重,改善代谢,减轻胰岛素抵抗,使高胰岛素血症缓解,降低心血管并发症。因此体力活动减少已成为2型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因素。

体力活动可增加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

  糖尿病吃什么

  压榨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多种抗氧化剂, 可以减少体内炎症, 保护和修复心血管系统, 并防止血管损伤引起的血糖波动,将患者体内的血糖保持在一个正常的的范围内。

  大豆

  大豆除了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外, 还含有更多的多不饱和脂肪酸, 不仅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 还可以降低血清甘油三酯。

  银耳

  糖尿病患者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银耳。研究发现, 卡路里含量很低。同时, 它还含有大量的多糖, 对胰岛素的降血糖活性有显著影响。动物实验表明, 银耳也能影响胰岛素活性, 将胰岛素在体内的作用时间从3~4小时延长至8~1小时,从而达到较好的降血糖效果。

  主食

  每天主食是必需的, 吃得足够的主食, 这是自然的, 主食是身体能量和营养的来源, 主食决定身体状况。医学研究证明, 如果糖尿病患者过于严格地限制主食, 往往处于半饥饿状态, 这也会影响疾病的控制, 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

  因此, 每日主食不应少于300克。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 主食必须是富含膳食纤维的高纤维主食, 而不是市场上的低纤维高碳水化合物主食。高纤维主食是低热量的复合主食, 高碳水化合物主食是高糖、高热量的主食。

  樱桃

  樱桃也是低糖水果, 所以害怕肥胖的人可以用樱桃来代替日常生活中的其他高糖水果。中医药指出樱桃性温味甘, 具有滋补气、补虚等作用。此外, 对脾胃功能障碍的症状也有较好的治疗和调理作用。尤其是女性平时要多吃樱桃, 能够更加健康美丽。

樱桃也是低糖水果

  黄瓜

  口感清脆微甜,只含有1.6%的糖,这对于需要控制糖的摄取量来说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它代替水果, 并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矿物质等。黄瓜还含有乙二醇二酸, 它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因此, 肥胖糖尿病患者和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患者应多吃黄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的症状,糖尿病患者会有一些并发症,所以在患病后应该要尽早的治疗,生活中患者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控制身体中的糖分,患病要积极治疗疾病。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