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这些水果可以适量吃

  现如今,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糖尿病患者的年龄也在慢慢的降低,那么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患了糖尿病的朋友经常不敢吃甜的食物,水果也不太敢吃,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呢?糖尿病的预防比治疗要更加重要,如何预防糖尿病呢?一起来看一看。

  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1、饮食因素

  糖尿病和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2型糖尿病。很多人平时喜欢吃一些高油、高脂肪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肥胖。我们的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身体中会聚集很多的脂肪,所以对于胰岛素的敏感度就会下降,出现血糖过高的症状。

糖尿病和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

  2、遗传因素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糖尿病,那么后代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会比正常家庭的孩子高许多,也有些糖尿病患者是隔代遗传引起的。

  3、自身免疫系统缺陷

  血液内存在很多自身免疫抗体,有部分的糖尿病患者是因为自身的免疫系统存在缺陷,这些缺少的抗体会影响到我们体内的胰岛素

  β细胞,导致胰岛素的分泌量减少,长期下去就会诱发糖尿病。

  4、不良的生活习惯

  有些人在平时的生活中有熬夜的习惯,这个时候身体的皮质醇和肾上腺激素就会处于一个很活跃的状态,身体吸收糖分的作用就会被影响。熬夜也会导致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升高,很大程度上诱发糖尿病。所以平时要按时睡觉,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避免经常熬夜。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第一、菠萝

  菠萝酸甜可口,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之一。菠萝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做菜吃,如拔丝菠萝。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菠萝,这是因为菠萝里含有果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而糖分含量却很低。

  因此适量吃菠萝,可以达到降低体内血糖的效果,而且菠萝本身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消化。

适量吃菠萝,可以达到降低体内血糖的效果

  第二、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进食。它可以帮助增强人体抵抗力,还可以帮助改善糖分代谢功能。此外,维生素C还可以达到美白皮肤的效果,女孩子也可以多吃。

  第三、草莓

  在草莓当中含有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而且果胶含量也非常多,因此草莓的降血压效果很明显。另外,草莓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含有的热量以及糖分也比较少,是糖尿病患者比较适合的一种水果。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