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原因 精神压力大会引起这个病

  糖尿病估计有很多朋友还不是太了解,患上糖尿病之后,其实会有很多的明显症状,对于生活会造成不少的影响。糖尿病的原因是什么?弄清楚一种疾病的原因是十分有必要的。糖尿病吃什么?带着问题让我们来看今天的文章。

  糖尿病的原因

  精神因素

过大的精神压力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之一

  过大的精神压力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之一,长期的处于很紧张的状态下,会导致人的胰岛素分泌水平受到影响,从而使得血糖产生较大的波动。因此我们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避免出现太大的情绪波动,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的效果。

  遗传原因

  糖尿病是可能会遗传的,当父母当中有人有糖尿病的时候,或者是父母双方都有糖尿病的时候,孩子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因此在做产检的时候,孕妇的血糖是需要重点进行监控的,就是因为可能会造成遗传。

  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可能会引起糖尿病,这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比如说当患上一些肠道疾病或者急性腮腺炎的时候,病毒就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免疫系统,从而使得胰岛细胞功能下降,血糖无法得到正常的控制,从而引起糖尿病等问题。

  饮食原因

  二型糖尿病患者跟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如果一个人长时间进行高脂肪以及高糖饮食习惯,身体容易出现肥胖的现象,导致脂肪长时间在细胞里积聚,降低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导致血糖升高。

  糖尿病的症状

  吃得多却容易饿

  如果你总是出现饥饿感,就算是食量很大,还是很饥饿,而且不怎么爱吃甜食的人,突然开始大量的吃甜食,这些都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这是因为是体内的糖分被当作尿糖排出去了,所以出现大量进食还是很饥饿的现象。

  尿得多

  糖尿病人血糖持续高的话,超过肾糖阈(8.89~10.0mmol/L),葡萄糖经过肾小球过滤出来并不能够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就会形成渗透性利尿,也就是说血糖越高,尿糖就排泄的越多,也就使得尿量增加,病情严重的患者一天的尿量能达到5000到10000毫升。但是如果是老人或者有肾脏疾病的人,因为肾糖阈增高,尿糖出现排泄障碍,尿量就不会那么多了。

  多喝水

导致患者十分口渴,就导致了多喝

  因为糖尿病人出现多尿的症状,再加上高血糖使得血浆渗透压增高,就让体内的水分流失过多,让身体细胞内出现脱水的现象,加重了高血糖的症状,让渗透压进一步的升高,刺激了口渴中枢,导致患者十分口渴,就导致了多喝,多喝水又会出现多尿。

  体重急剧减少

  虽然糖尿病患者的食量增加,但是体重却在减少,而且是急剧下降,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相对缺乏,或者出现了胰岛素抵抗,使得身体无法使用葡萄糖产生热量,这就让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增强,消耗的过多,进而导致体重下降。如果合理控制血糖,体重就不会再下降。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