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生活习惯不好会引起这个问题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有一些人长期的被便秘困扰。便秘的原因我们找到了之后,就可以很好的去解决这个问题了。便秘怎么办?想要真正的把便秘给治疗好,其实也不是那么简单的,需要知道一些正确的方法,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的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很多人便秘的原因,这是现在不少人都有的一个情况。平时喝水很少,不爱吃蔬菜和水果,总是熬夜等,这些坏习惯都是会造成便秘的。建议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这样便秘的问题才会远离我们。

饮食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需要特别提醒一下,如果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导致身材比较肥胖的话,出现便秘的可能就会更大。因为肥胖的朋友一般同时也会缺乏运动,而且吃膳食纤维多的食物少,所以说肠道蠕动的速度就会很慢,有便秘的问题也就不奇怪了。

  2、精神心理

  当一个人的精神压力很大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这一点可能是很多人都会忽视的,但是在生活中其实很常见。因为我们的肠道蠕动速度会受到心情的影响,心情不好,内分泌失调,肠道蠕动速度慢,从而就产生了便秘。

  3、全身性病变

  包括帕金森综合征、尿毒症、糖尿病、脑血管意外等全身性疾病,也都能够引起便秘。

  4、肠道病变

  包括直肠脱垂、肿瘤、疝、炎症性肠病引起便秘。肠道病变可以引发功能性出口梗阻,进而导致排便困难。

  5、年龄

  中老年人是便秘主要群体。伴随年龄增长,体力和食量都有明显减少,进而将导致胃肠道消化液分泌减少,肠管的蠕动和张力不足,肌肉无力、胃结肠反射下降、肛门外括约肌减弱等等。

  便秘吃什么

  1、糙米

  糙米就是保留着米糠的全米,这种食物含有丰富纤维,它具有很好的吸水、吸脂作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饱足感,特别是对于调整肠胃有很好的功效。平时的生活中,早餐可吃糙米稀饭,或打成糙米浆都是很好的吃法。

糙米就是保留着米糠的全米

  2、豌豆

  豌豆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因此可以作为主食,我们可以将豌豆磨成豌豆粉,之后做成各式糕点,这样会比较喜欢吃一点。豌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淀粉之外,还富含膳食纤维和铁、钾、镁、钙等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

  3、坚果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坚果,我们应该知道坚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比较丰富的。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胃的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4、西葫芦

  每100克西葫芦中约含水分94克,它是低热量食物,维生素A的含量较多,其余的维生素类和矿物质类与笋瓜相近,含钾、镁的比例较高,其品质要比笋瓜好。此外,其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这些物质不能被人体消化酶水解,但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粪便排出。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