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怎么办 避光避热能缓解这种疾病

  结膜炎怎么办?不少人都知道红眼病,其实它正规的叫法就是结膜炎。结膜炎的病因是较为复杂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稍微做个简单的了解,因为结膜炎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角膜炎和结膜炎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结膜炎怎么办

  避光避热,少用眼

避光避热,少用眼

  结膜炎患者应该要注意多休息,尽量的闭目养神,让自己的眼睛有一个自我修复的机会。不要再在这个时候去频繁的用眼,闭幕看书、看手机、看电视,克制自己。另外很热的地方不要去,也不要看强光,避免刺激眼睛,加重病情。

  保持眼部清洁

  患处需要保持清洁,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那么细菌和灰尘等聚集在眼周,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我们应该在摸脸之前先洗手,然后再去洗脸,洗脸的时候注意把眼周也做一下清洁。手法要轻柔,不能太用力,避免弄疼患处。

  用眼药

  结膜炎从字面上就能看得出来是发炎了,需要使用一些消炎的药物。多数轻度的结膜炎涂抹一些消炎的药膏就可以了,很严重的情况下可能还需要搭配内服的药物。具体的药物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要自己随意的用药,可能会加重病情。

  温敷

  将毛巾放在温水里浸湿,然后挤干水,放到眼睛上敷5-10分钟,一天3-4次,这样我们的眼睛会舒服许多。

  避免呆在香烟弥漫的室内

  很多人自己虽然不抽烟,但是长时间待的环境里有抽烟的人,这就会导致眼睛一直暴露在烟雾中,这样会引起结膜干燥、眼白出现白斑等问题。因此建议大家如果可以避免,就尽量避免待在有人抽烟的地方,远离二手烟带来的危害。

避免呆在香烟弥漫的室内

  冷敷

  冷敷可以改善结膜炎带来的红肿和疼痛,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好结膜炎,但是对于处于病痛折磨中的病人来说,冷敷的效果非常好。

  睡前涂软膏

  睡觉之前记得涂抹上眼部软膏,方法很简单,把下眼睑稍微拉开一些,然后挤入一滴眼膏,闭上眼睛做眼球运动,很快眼膏就能布满整个眼球了。

结膜炎怎么办 结膜炎的病因​ 角膜炎和结膜炎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