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怎么办 减少用眼能缓解这种疾病

  近视怎么办?现在近视的人非常多,去学校看一下你就会知道,中学生基本大半都戴着眼镜,随着年纪增加,近视的情况只多不少。近视的预防方法有哪些?想要远离近视也不是没有办法的,有一些小窍门我们要知道,感兴趣的朋友继续看下去吧。

  近视怎么办

  注意用眼。平时用眼如果特别多的话,眼睛就会有很大的压力,可能会导致近视的情况。建议大家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的时候,都要注意合理的用眼,每用眼一个小时的时候就要去休息一会儿,看看远处,这样能避免和减轻近视。

近视怎么办

  激光矫正。近视的时候如果你已经超过了十八岁,那么可以考虑去做激光手术。激光手术可以立即提升人的视力,让你摆脱近视的烦恼。这项技术已经应用了多年,风险是非常小的,只要你到正规的医院去做,一般不会有问题。

激光其实严格来说并不是把近视给治疗好了,只是一种矫正的手段,相当于把眼镜戴在眼睛里面了一样。激光的优势在于恢复快、效果好,以后的生活会更加方便。不过激光的价格是比较贵的,多数地区都要超过一万元的费用,不是人人都能负担的。

  配戴眼睛。如果检查发现已经近视的话,要及时配戴眼镜,有些人的近视的度数是一直在变动的,不是固定不变的,因此要定期更换镜片,不能一个镜片用两三年。

  加强营养。除了注意眼部的卫生在,还要加强营养,对吃一些可以改善近视和缓解眼睛疲劳的食物,比如 动物肝脏、枸杞、蓝莓等。

  注意睡眠。睡眠的时候眼睛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因此要注意睡眠,避免熬夜,或者在灯光昏暗的地方看书,也不能长时间对着手机和电脑。

  近视的原因

  1.电子游戏机

  电子游戏机是近视眼的原因之一。荧光屏上闪烁不定的画面增加了眼睛的负担,迫使睫状肌高度紧张,使晶状体过度屈曲,增加屈光度,时间一长可导致睫状肌痉挛,这也是近视眼的一大诱因。

  2.睡眠不足也导致近视

  10—13岁是近视眼形成的高峰期。此年龄段的孩子若睡眠不足,交感与副交感神经功能失去平衡,造成眼睫状肌的调节功能紊乱,从而成为近视眼的原因,故保证每晚睡足9—11小时,有保护视力的作用。

睡眠不足也导致近视

  3.被动吸烟

  德国专家发现,烟草中含有一种毒性较强的氰化物,它在人体内积存到一定程度,可造成中毒性弱视。而孩子的眼球正处于发育期,对烟草中的有害物更为敏感。

  4.配眼镜太随意

  随便找一家眼镜店配眼镜,验光不准确,度数不标准,质量不过关。-这样眼睛容易疲劳,度数也易增加。

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原因 近视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