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怎么办 减少用眼能缓解这种疾病(2)

  5.户外活动时间太少

  现在的生活空间太狭小,孩子大多数时候都在室内活动,近距离用眼的时候很多,而孩子的眼睛适应性是很强的,它会自己调节去适应这个近距离。而且,在屋里的时候多了,看电视、玩电脑的机会也就增多了,如果再不注意距离、姿势,很容易让眼睛过度疲劳。

  6.图书纸张、印刷太“讲究”

  越来越精美的印刷、越来越讲究的纸张,使童书越来越具观赏性了。不过,这些精美的图书也有可能伤害到孩子的眼睛呢。铜版纸反光太强,晚上感觉尤其明显,直晃眼睛。这种晃眼的光医学上叫眩光,它使得你要看的东西更不清楚,眼睛更容易疲劳,也可能是近视的原因

越来越精美的印刷、越来越讲究的纸张

  近视的预防

  1.学会用眼

  每当学习累了或者应该休息的时间,家长要教给孩子,给自己眼睛一个充分瞭望10多分钟的机会,多看绿色对我们的心灵窗户眼睛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2.补充蛋白质

  就巩膜来说,近视能成为眼球的坚韧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的前后径部位仍比较脆弱。肉、鱼、蛋、奶、肉鸡等动物性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全部必需氨基酸,多进食可加强巩膜的坚韧性。

  3.注意硒的摄入

  硒及食用含硒多的食物能提高视力。含硒多的食品有动物肝脏、蛋贝类及大豆、蘑菇、芦笋、荠菜、胡萝卜等。

动物肝脏、蛋贝类及大豆、蘑菇、芦笋、荠菜、胡萝卜等

  4.户外运动

  多到户外进行锻炼。建议进行球类活动,如乒乓球、羽毛球、足球、高尔夫球等,当眼球追随目标时,睫状肌不断地放松与收缩,以及眼外肌的协同作用,可以提高眼的血液灌注量,促进眼部新陈代谢,从而减轻眼疲劳。

  5.禁手揉眼睛

  平时给孩子说明一下,请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这样会引起孩子的眼睛发炎。如果偶尔沙尘入眼了,要教给孩子千万别用手揉眼睛,用干净流动水或纯净水进行冲洗眼里的沙尘,避免沙尘进入眼球,引起孩子的眼睛发炎或者近视。

  结语:近视的时候其实多数人都会选择去戴眼镜,这个方法是比较便捷的,能快速的矫正视力,并且眼镜的价格也不高。不过,对于现在还没有近视的朋友,建议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多锻炼身体,不要过度用眼,避免近视的发生。

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原因 近视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