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怎么办 散步锻炼可以治疗这个病

  相信大家对高血糖这种疾病应该不陌生,它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出现过,得了高血糖我们的身体会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能够引起人们出现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吃什么可以缓解高血糖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糖怎么办

  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在这个时候少吃一点含糖量高的水果,如梨、苹果、柚子等,尽量就不要碰了,还有甘蔗、荔枝、香蕉等。想吃水果的时候,应该在两餐之间吃,不宜过量,吃了水果后主食就要相应的少吃一点。

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高血糖的患者,其实对饮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像是大米、小米、小麦、玉米等常见的主食都可以食用,不过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少吃或是不吃粽子、汤圆等糯米类食物,还有油条、汉堡、三明治等高糖高油类食品不要吃。

  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身体的影响供应,常见的一些蔬菜都是可以吃的,像是绿叶菜、茄子、土豆等对我们的身体都比较好,不过大家应该要控制辣椒、榨菜、酸菜等辛辣菜和腌菜类食物,忌吃甜菜、糖蒜等高糖菜。

  食用油好选择橄榄油、大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不要吃动物油。

  水中运动。如果没有皮肤方面的并发症,高血糖患者可以适当做水中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灵活性,还能消耗热量。

  散步锻炼是个不错的方法。散步可以称得上是简单的一种运动了,没事的时候,穿上运动鞋,到外面走走,不仅可以消耗热量,还可以放松心情。

  高血糖患者平时在家可以用强生稳捷血糖仪定期测量一下血糖值,根据血糖变化及时调整饮食结构,也为医生的用药指导提供参考依据。

  高血糖的原因

  1.超重或肥胖

  胖人比瘦人更容易高血糖,肥胖是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肥胖还会引起胰岛素抵抗,因而使得血糖升高。

  2.运动量过少

  在进食后长期久坐,运动量过少,胰岛负担就会加重,导致血糖升高。而适当的运动能帮助降低血糖,减缓餐后血糖的峰值。

在进食后长期久坐,运动量过少

  3.饮食不均衡

  饮食习惯差,动不动就暴饮暴食,或者有了上顿没下顿,偏爱油炸高热量食物,爱吃甜食和含糖饮料。过量的糖在体内无法得到消化利用,可能导致尿糖,糖类还会转化为脂肪存储在体内,引起肥胖。

  4.长期酗酒

  酒精的热量很高,还会损害肝脏,引起脂肪肝。虽然喝酒会在短时间内降低血糖,但是长期来看,喝酒是会升高血糖的。

  5.药物

高血糖吃什么 高血糖怎么办 高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