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原因 运动量少会引起这个病

  高血糖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得了高血糖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高血糖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能够引起人们出现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在平时应该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高血糖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糖的原因

  1.超重或肥胖

  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那么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我们会发现,胖人比瘦人更容易高血糖,这样也就说肥胖是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人体一旦变肥胖了,会引起胰岛素抵抗,因而使得血糖升高。

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那么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2.运动量过少

  运动对人体来说很重要,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如果在进食后长期久坐,运动量过少,这样就很有可能会增加胰岛的负担,导致血糖升高。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减缓餐后血糖的峰值。

  3.饮食不均衡

  饮食是导致人们出现高血糖的主要原因,生活中我们的饮食习惯差,动不动就暴饮暴食,或是经常有上顿没下顿,偏爱油炸高热量食物,或是总喝含糖的饮料。过量的糖在体内无法得到消化利用,那么就会导致尿糖,糖类还会转化为脂肪存储在体内,引起肥胖。

  4.长期酗酒

  酒精的热量很高,还会损害肝脏,引起脂肪肝。虽然喝酒会在短时间内降低血糖,但是长期来看,喝酒是会升高血糖的。

  5.药物

  长期使用一些药物也可以导致血糖升高,造成糖尿病,如:糖皮质激素、烟酸、二氮嗪等。

  6.气候因素

  冬季寒冷剌激,可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增多,促进血糖升高;夏季炎热多汗,注意补充水分,否则血液浓缩而血糖增高。

冬季寒冷剌激,可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增多

  7.各种应激情况

  如外伤、手术、感染发热,严重精神创伤,呕吐、失眠、生气、焦虑、烦躁以及急性心肌梗塞等应激情况,可使血糖迅速升高。

  高血糖的危害

  1、全身无力

  人体内环境如果缺少胰岛素,血液当中的葡萄糖进入人体就会受到影响存在障碍,因此没有办法通过燃烧来产生能量,这样细胞就无法获得足够能量,更加不能精神百倍的将葡萄糖转化为其他物质储存,会导致血糖数值升高,当血糖的比例已经超过肾闭值时候,糖分就会随尿液排出,会导致身体能的能源浪费,也因此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2、视力减退

  当身体内血糖数值升高之后,人体的视力往往也会受到影响。

  3、抵抗力下降

  人体如果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环境当中,葡萄糖就不能被身体吸收利用,而是会通过尿液中流失,这样身体没有办法只能通过分解脂肪跟蛋白质来帮助身体供应能量,长时间下去抵抗力自然就下降了。

  4、水电解质及代谢紊乱

高血糖吃什么 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