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危害 得了这个病会全身无力

  高血糖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不仅仅是人的血糖升高了,对于身体其他的各个部位也会有影响。严重的高血糖患者,会有各种并发症。高血糖并不是突然出现的,存在一定的原因,如果你对于原因还不怎么了解,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的危害

  1、全身无力

  高血糖的患者时常会有乏力的情况,因为我们常人在吃了东西之后,会把气体的葡萄糖转变为能量,而高血糖患者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所以无法把葡萄糖很好的吸收和代谢,导致身体没有能量,处于疲劳的状态。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影响正常的生活。

  2、视力减退

  高血糖患者的视力往往也是比较差的,病情越是严重,视力就越差。因为血糖太高的话,对于视网膜以及视神经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在早期的时候多数患者注意不到视力的变化,即使发现了也不会想到是血糖问题导致的。

  3、抵抗力下降

  血糖特别高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也会出现问题。我们常人的体内是需要一定量的脂肪和蛋白质来维持运作的,如果缺少这些元素,身体的抵抗力就会比较差。而高血糖患者会更多的代谢蛋白质和脂肪,从而就造成了免疫力的下降。

  4、水电解质及代谢紊乱

  葡萄糖是固体物质,只有溶于水才能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当葡萄糖随尿液排出体外的过程当中势必会带走水分,因此会导致水分以及电解质代谢紊乱。

  正如高血糖会导致抵抗力下降的原因一样,高血糖会导致身体内的蛋白质以及脂肪进行分解,会引起蛋白质以及脂肪出现代谢紊乱,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出现,甚至会引发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以及高渗性昏迷。

  5、血管及神经慢性病症

  一个人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伤害血管以及神经,因此很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肾病,长期以往还可能导致糖尿病足坏死。

  6、脱水及高渗状态

脱水及高渗状态

  体内血糖比例高,为了达到平衡就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会出现渗透性利尿,进一步会导致身体脱水,而经过长时间脱水之后身体细胞外液的渗透压会增高,水分就会从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导致细胞内发生失水症状,这样情况将会导致身体出现更严重的后果,比如脑功能紊乱甚至是昏迷,这种昏迷也被称之为是高渗性昏迷。

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的原因 高血糖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