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怎么办 拒绝喝酒可以治疗这种疾病

  相信大家对肝炎这种疾病应该不陌生,患有此病的人数比较多,得了肝炎对我们肝脏的损伤非常大,得了肝炎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肝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肝炎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炎怎么办

  1.把好饮食关

  一旦出现了肝炎,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少食咸菜等腌制食物,还有在生活中有应该要避免食用霉变食物。大家应该知道与食物有关的致癌毒物有:霉变粮食中的黄曲霉素、腌制食物和剩饭剩菜中的亚硝胺等。

一旦出现了肝炎,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2.拒绝喝酒

  酒精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经常喝酒会促使乙肝患者向肝硬化转化,也可能会引起肝癌。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22%的肝癌与饮酒相关。酒精可以说是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患者肝癌的催化剂,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患者必须绝对忌酒。

  3.定期体检

  对于知道自己可能会患有肝炎的朋友,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大家至少每半年体检一次,包括肝功能、HBV DNA、甲胎蛋白与肝脏超声等检查,如果在检查当中发现了活动性肝炎、肝硬化改变、肝癌,应积极进行治疗。

  血清甲胎蛋白(AFP)检测与肝脏超声检查相结合,是目前经济实用且有效的早期肝癌筛查方法。

  4.接种疫苗

  乙肝疫苗对于预防感染及乙肝导致的慢性疾病和肝癌发展的效果达到95%。

  接种乙肝疫苗后,产生了相应的抗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乙肝表面抗体的滴度降低,当接触乙肝病毒时仍有可能被传染。因此,对于接种过乙肝疫苗的人群,仍要定期体检,筛查乙肝。

  5.不要滥用药物

  很多乙肝的人群会听信一些可以治愈乙肝的偏方,在生活中盲目的去食用一些中草药、保健品来进行治疗,这样做的话很可能会引起药物性肝损伤,加重肝脏恶变的可能性。

很多乙肝的人群会听信一些可以治愈乙肝的偏方

  肝炎吃什么

  1、牛奶

  优良的蛋白质能排除肝内的有害脂肪,并使肝细胞重生。因此肝炎患者每日应喝两杯牛奶,可缓解病情。喝牛奶易于消化,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是全蛋白,它的消化率高达98%,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消化率在95%以上。

  2、柠檬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经常适量食用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进而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但柠檬属于酸性大的食物,对于胃酸多的人群,应适量且慎食为宜。

  3、李子

肝炎吃什么 肝炎怎么办 肝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