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原因 病毒性肝炎会引起这种疾病

  肝硬化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尽早的预防,减少肝硬化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肝硬化的症状,应该怎么办?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肝硬化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硬化的原因

  1、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其实我们会发现大多数的肝硬化患者都是因为病毒的原因,其中比较常见导致肝硬化的疾病就是乙肝和丙肝,称为肝炎后肝硬化。这两种疾病发作的时候身体中大量肝细胞坏死和纤维化,这样会演变成肝硬化;甲型肝炎一般不会引起肝硬化。

其实我们会发现大多数的肝硬化患者都是因为病毒的原因

  2、慢性酒精中毒

  酒精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喝酒的人越来越多了,并且都喜欢喝很多酒,现在这个这会人们在应酬、交际等活动的增多,那么喝酒就是不可避免的,这也是导致酒精肝硬化增加的一个原因。长期饮酒导致肝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

  3、寄生虫病

  血吸虫感染之导致肝硬化的一个原因,如果我们身体中出现了血吸虫,那么这个病毒一般栖息在门静脉中,虫卵会沉积于门静脉就会引起肝纤维化,晚期引起肝硬化。血吸虫病一般是发生在我国的南方地区,现在患有几率下降了很多。

  4、淤血性肝硬化

  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缩窄性心包炎和右心功能不全等各种病因引起的肝静脉阻塞综合征,肝静脉回流受阻,均可使肝内长期瘀血缺氧而导致肝小叶中心区肝细胞坏死、萎缩和消失,网状支架塌陷和星芒状纤维化,终导致肝硬化。称淤血性肝硬化。

  5、胆道疾患

  肝内或是肝外胆管阻塞时,引起胆汁淤积,高浓度胆酸和胆红素可损伤肝细胞,终形成肝硬化。此情况在我国较少见,有两种类型,即原发性胆汁型肝硬化(由于肝内胆小管阻塞而引起);另一种类型为继发性胆汁肝硬化(由于肝外胆管阻塞引起),成人的阻塞多由于胆石、狭窄、癌肿、慢性胰腺炎等引起。

  6、遗传和代谢性疾病

  由遗传和代谢性疾病导致的肝脏病变逐渐发展而成的肝硬化,称为代谢性肝硬化。比如由于铁的沉积过多而引起的血色病;铜沉积引起的肝豆状核变性;囊性纤维化、遗传性果糖不耐受症均可引起肝硬化。

  7、药物和毒素

  药物及毒物引起的肝硬化,许多化学毒物或药物可损伤肝脏,长期或反复地接触工业毒物,如四氯化碳、砷、氯仿等,或使用药物如异烟肼、甲基多巴、四环素、氨甲碟呤等,可产生中毒性或药物性肝炎以及慢性活动性肝炎,进而发展为大结节性或小结节性肝硬化。中草药像狗舌草等一些植物药因含野百合碱而致人中毒,也可引起肝小静脉闭塞病,终也可致肝硬化。

药物及毒物引起的肝硬化

  8、自身免疫紊乱

  包括自身免疫性肝炎(AIH)和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导致的肝硬化,如狼疮样肝炎引起的肝硬化。

  9、脂肪肝和营养不良

  脂肪肝又叫脂肪性肝病,是在多种病因的作用下肝细胞出现脂肪变性,脂肪在肝脏堆积过多,常见病因有肥胖症、慢性酒精中毒、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单纯的营养不良,特别是蛋白质、抗脂肝因素和B族维生素缺乏,也可引起脂肪肝、肝细胞的脂肪变性可降低肝细胞对各种有害因素的抵抗力,也可因细胞体积增大互相挤压并压迫肝血窦,逐渐造成缺血,坏死,纤维组织增生直至肝硬化。营养不良性肝硬化是由于长期营养缺乏引起的,导致营养不良的原因,除个别患者由于摄入不足外,多数是由于其他疾病限制了食物的摄入和吸收,如小肠旁路手术后。

  肝硬化怎么办

肝硬化吃什么 肝硬化怎么办 肝硬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