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厌食症 吃不下东西竟是得了这个病

  什么是厌食症?这个病可能有不少人都不了解,因为身边似乎没有人有这个病。其实厌食症现在的患者人数不少,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厌食症怎么办?患病之后了解一下原因是很有必要的,然后才能谈治疗,具体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什么是厌食症

什么是厌食症

厌食症虽然有很多躯体上面的症状,但是实际上属于一种心理疾病。当患者在吃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到很难受,不想吃,甚至有一些人一吃就吐。他们对于食物已经产生了很严重的厌恶情绪,无法享受美食,甚至正常的饮食也会受到影响。

一开始患病的时候,如果患者能积极的进行治疗,效果一般都是不错的。但是如果耽误了治疗的时机,患者的病情加重了之后再想治愈就很难了。根据统计,约有五分之一的厌食症患者都会死于营养不良和全身多种器官衰竭。

  厌食症的病因

  1、社会因素

  很多的厌食症患者都是年轻女性,她们相信只有瘦才美,所以疯狂的减肥和节食,然后引起厌食症。社会对于瘦的过分追捧以及对于女性外表的要求,其实都是引起厌食症的原因,我们应该尽量避免被社会审美操纵。

  2、气候环境

  气温高、湿度大,可影响胃肠功能鶒,降低消化液分泌、消化酶活性降低、胃酸减少等,致消化功能下降引起厌食。

  3、家庭因素

  厌食症也与家庭环境有关,如:父母对孩子管教过严、过分追求完美;孩子对父母过分依赖;从小受到虐待、单亲家庭等。这样的孩子易偏激、很敏感、心理承受能力差等性格特点。

  4、情绪因素

  强迫喂食,引起儿童反感,各种影响儿童情绪的因素,均可导致厌食。

  5、身体因素

此外,急慢性疾病可导致胃肠动力不足(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厌食

  厌食症与体内激素分泌失调有关,如雌激素、甲状腺激素分泌下降、皮质类固醇激素升高等。此外,急慢性疾病可导致胃肠动力不足(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厌食。几乎所有抗生素长期应用都会引起肠道菌群紊乱,微生态失衡,造成腹胀、恶心与厌食。

什么是厌食症 厌食症怎么办 厌食症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