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么办 控制体内热量能治这个病

  相信大家对高血脂这种疾病应该不陌生,得了高血脂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高血脂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怎么办

  1、控制热量的摄入

  发现自己有血脂变高,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控制自己的饮食,饮食的热量应控制在294卡/公斤体重内,生活中我们还要控制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大家要做到每天不宜超过300毫克,尽量不吃或少吃动物内脏,蛋类每天不超过一个。

控制热量的摄入

  2、药物调节

  得了高血脂的朋友要尽早的治疗,如果我们的血脂不好控制,就要选择药物治疗,控制高血脂的根本的目的是预防延缓冠心病、脑中风等疾病的发生。所以在平时我们要控制不良饮食、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后,必要的时候用药物治疗。

  3、科学的生活方式

  关于高血脂的预防我们要特别的注意,特别是对于已经患有高血脂的人来说,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平时应该规律生活,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运动食品)和文娱活动,还有要减少吸烟、酗酒、避免精神紧张等情况。

  4、定期体检

  45岁以上者、肥胖者、高脂血症家族史者、经常参加应酬者、精神高度紧张者,都属高发人群,建议每年应检查一次血脂。

  5、控制食盐的摄入

  食盐的摄入,每人每天应少于8克。

食盐的摄入,每人每天应少于8克

  6、推拿疗法

  操作:以头面部、上肢、腰背部、下肢为主,分别取坐位、俯卧、平卧等姿势,采用滚、按、揉、推、拿、拨、叩等手法,以患者自觉明显酸、胀感为度,每次推拿20~30分钟,20次为一疗程。

  疗效:治疗26例中,胆固醇下降17例,不变9例,总有效率为65%;β-脂蛋白下降20例,不变6例,总有效率为77%。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在引起高血脂的病因中,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是很常见的一种。平时不喜欢运动,很少从事体力活动的人,其血脂含量要大大高于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的人群。在进行锻炼或劳动时,人体机能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体内部分脂质来供应必须的能量,从而加快脂质代谢,降低血脂。

  2、饮食习惯不良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