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吃什么 这类患者要多补充植物蛋白

  高血脂是三高中的一个,现在患有高血脂的人群是很庞大的。高血脂的危害是什么?患上了高血脂之后,如果控制的不好,可能会诱发多种疾病,后果是十分严重的。高血脂吃什么?一些常见的食物,对于改善高血脂效果很不错,请看下文了解!

  高血脂吃什么

  ①植物蛋白

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应该在平时注意补充植物蛋白

  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应该在平时注意补充植物蛋白,因为植物蛋白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减轻病情,避免体内的胆汁酸过多。和植物蛋白相对的是动物蛋白,虽然说功效差不多,但是补充动物蛋白时会顺带摄入脂肪和油脂,所以植物蛋白更好。

  ②维生素C

  高血脂患者还比较推荐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在多数的水果和蔬菜中都有,经常补充能够帮助维持血管的功能正常,促进脂肪的代谢,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说,高血脂的朋友应该要常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能挑食。

  ③膳食纤维

  补充膳食纤维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也很重要,因为膳食纤维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当我们吃了很多东西,但是无法排出去的时候,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让人体对于脂肪的吸收率降低,还能帮助排出胆固醇。西兰花、芹菜、菠菜中膳食纤维较多。

  ④洋葱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这种物质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具有降低血脂、血压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但洋葱不要一次性食用过多,更不能以此类食物代替药物,做到科学健康食用洋葱。

  ⑤牛奶

高血脂患者可以适当食用牛奶

  高血脂患者可以适当食用牛奶,也可以选择脂肪含量较低的低脂奶,牛奶营养丰富,但牛奶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如果牛奶饮用过量,也容易导致能量摄入超标,容易引起血脂异常。

  另外这里还提一下,高血脂病人好不要和咖啡,因为咖啡中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咖啡因、单宁酸、生物碱等营养成分。有研究发现,未过滤的咖啡可以升高血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

  因此,高血脂患者应该选择过滤咖啡,并且要注意摄入量,如果咖啡摄入过量会增加骨质疏松、2型糖尿病等的发生危险。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吃什么好 高血脂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