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大量喝水能缓解这种疾病

  能够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应该也都有咳嗽的经历吧?咳嗽怎么办?治疗咳嗽的方式是比较多的,很多人都会选择吃一些止咳的糖浆或者是胶囊。其实食疗也可以帮助缓解咳嗽哦!咳嗽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咳嗽怎么办

咳嗽怎么办

  大量饮水

  对于咳嗽比较厉害的朋友,可以大量的喝水,帮助稀释痰液,缓解不适的症状。如果感觉白开水比较难以下咽的话,也可以喝点果汁或者是绿茶、红茶。每天至少要保证喝满8杯水,还可以吃点喉糖,这样嗓子也会比较舒服。

有选择性服用药物

  不少人在咳嗽的时候都会选择抗生素来治疗,其实抗生素并不是对于所有的咳嗽都有效果的。所以我们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经过医生的检查,在医生的医嘱下去吃药,不要乱吃。有一些止咳以及化痰的药物,其实效果也不错。

  勿因咖啡和酒

  避免在咳嗽的时候饮用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料,因为这样的饮料是具有刺激性的,可能会导致咳嗽加重。像是啤酒、红酒、白酒以及咖啡,都不要再喝了。其实即使没有咳嗽,在平时这样具有刺激性的饮品也应该要少喝哦。

  保持空气湿润

  增加室内空气湿度有助于减轻咳嗽、喉咙痛、鼻腔干燥等不适,可以使用加湿器或茶壶烧水加湿。

  垫高枕头

  如果咳嗽让你难眠,那么试着将枕头垫高20厘米,侧卧而眠。这样可以防止粘液积聚,也可防止胃中胃酸反流到食管进而被吸入。

严重咳嗽可导致上背部肌肉收缩甚至痉挛

  咳嗽的原因

  1、气虚咳嗽:咳嗽日久不愈,咳声无力,痰液清稀,面白多汗的多为气虚所致,可服用四君子合剂,平时要多喝黄芪粥、猪肺薏仁粥等。

  2、痰湿咳嗽: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胸闷气憋,特别是早晨起来咳嗽严重,痰多黏腻或稠厚成块,且伴有食少、腹胀等表现的人,一般为痰湿咳嗽,宜选用橘红丸等,且要多吃萝卜、薏仁粥等。

  3、风热咳嗽:咳嗽频繁剧烈,气粗或咳声嘎哑,且咽痛、痰黄黏稠不易咳出,伴有流黄涕、口渴、舌苔薄黄等表现的,为风热咳嗽。药物可以考虑银黄口服液等,食疗推荐鲜藕汁和梨汁。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