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按摩居然可以缓解这种问题

  腹胀该怎么办?当我们遇到了腹胀的问题时,经常会想到去吃药,其实还有别的一些方法也可以很好的缓解腹胀哦!腹胀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在遇到了腹胀的问题时,我们应该吃点什么食物来缓解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腹胀怎么办

  进行按摩

腹胀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试试看按摩,按摩我们的肚子,帮助消化,从而改善腹胀的症状。方法是很简单的,以肚脐为中心,进行打圈按摩,力度不要太重,慢慢的揉上几分钟,一般腹胀就会很好的缓解了,这个方法见效很快。

热敷

热敷也是可以缓解腹胀的一个好方法,同样操作起来很简单,直接把家里的热水袋灌上水,然后放在腹部就可以了。利用热气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然后我们的消化能力也会得到提升,这样腹胀的问题就可以被解决了。

晚餐少吃产气食物

  在晚上的时候不要去吃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说豆类,因为豆类中所含的低聚糖比较多,在肠胃中进行消化的时候会产生很多的气体,从而造成腹胀。对于肠胃比较虚弱的人来说,消化起来很困难,所以应该尽量在平时少吃。

  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生活中如果我们过量的食用高纤维食物,就很有可能会在胃肠内产生大量气体。常见的蔬菜有很多,像是麦麸纤维含量高达31%,笋干达到30%,辣椒超过40%,还有含有膳食纤维的蔬菜很多,像是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等。吃这些食物要注意搭配,不能过量。

  多吃护胃、顺气食物

  有很多的食物具有非常好的养胃和顺气作用,大家可以常吃山药,它具有健脾胃、益肾气的效果,还可以促进消化吸收,黏稠质地能够有效的保护胃壁功效;白萝卜能够起到顺气的效果,但要熟着吃,比如炖汤。此外,山楂、洋葱、大蒜都对胃肠有益。

  杜绝狼吞虎咽

  这种习惯会将气体带入肠道,因而产生腹胀。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和啤酒,含有果糖或山梨醇的甜点,也是产气的食物。

  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

  腹胀的原因

  1)气滞作胀

  患者自觉上腹部胀满堵塞,连及肝区和后背,甚则因胀致痛,每因生气或情志刺激诱发或加重,伴有烦躁易怒,恶心呕吐,食少嗳气,甚至吞酸等。治以疏达肝气、和胃降逆。

  2)脾虚腹胀

  肝炎日久,长期食欲不振,食少腹胀,食后加重,伴有四肢倦怠乏力,少气懒言,大便干稀不调、小腹重坠、四肢不温或有轻度水肿。治以健脾消胀、升清降浊。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