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办 发烧时这样做能够快速降温(2)

  药物中毒发烧。某些药物的滥用会导致中毒,头痛,呕吐,发烧等症状。

  “月内风”引发发烧。妇女坐月子期间伤风感冒导致发烧,此时的感冒与普通的感冒不同,应在祛风的同时调理气血,方能退烧。

  发烧吃什么

  1、白菊花

  风热感冒者,宜用白菊花5克,开水冲泡,代茶饮。尤其适宜夏天炎热时饮用,它有疏风、清热、明目、解毒、祛暑的功效。

风热感冒者,宜用白菊花5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2、豆豉

  性平,能解散表邪,民间常以豆豉与葱白同用,或煎汤饮,或煮粥食,无论对风寒感冒或风热感冒均宜,有发汗、退烧的效果。

  3、芫荽

  性温,味辛,风寒感冒者宜食。民间喜用芫荽、饴糖各30克,加米汤半碗,蒸熟食用。

  4、菊花脑

  在江苏南京地区常作为夏令佳蔬。性凉,味甘,有清热、凉血、祛暑、降火、清利头目的作用,适宜夏季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咽痛口苦,头痛目赤者熬汤食用。

  5、橄榄

  又名青果。有清肺、利咽喉、化痰的作用,对风热感冒合并咽喉肿痛者尤为适宜。民间习惯用鲜橄榄3~5个,劈开,鲜萝卜(红皮、白皮均可)半个至1个切开,煮水代茶饮。古人誉之为“青龙白虎汤”,对风火喉痛、喉间红肿,颇有食疗效果。

  6、地瓜

  能生津止渴,可生啖或煮食。《陆川本草》记载:“生津止渴,治热病口渴。”适宜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头痛烦渴时食用。

红薯能生津止渴,可生啖或煮食

  7、荸荠

  适宜风热感冒之人咳嗽痰黄,咽喉肿痛,口干作渴者食用。它有清热、化痰、止渴的效果,或生食,或煮食,或榨汁饮用均可。若与海蜇皮一同煎水喝,其化痰止咳作用更好。

  8、梨子

  性凉,味甘,能生津、清热、化痰,适宜风热感冒、发热、口干渴、咳嗽痰黄时,随意食用。民间习惯对风热感冒咳嗽者,用生梨1个,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炖水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发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发烧的症状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发烧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