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怎么办 控制饮食可以治疗这个病

  胆固醇是人体中的一种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好的影响,但是胆固醇过高之后会给身体带来比较大的危害,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胆固醇高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怎么办

  第一,如果我们发现自己身体中的胆固醇比较高,这个时候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这个是控制热量的基础,还应该少吃一些动物性的脂肪,如猪油,肥猪肉,肥羊,肥牛等等,主要是这类食品中含脂肪量比较高,容易导致胆固醇不断升高。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身体中的胆固醇比较高,这个时候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第二,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胆固醇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不过生活中摄入量过多就很容易出现胆固醇过高,之后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大家要在食方面应该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每日胆固醇的摄入量不能够超过300毫升。

  第三,生活中人们应该要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虽然说在平时碳水化合物对身体是非常好的,不过在摄入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如果摄入过多,应该适当的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还有要少吃多糖类食品,因为糖可转化为甘油三酯。

  第四,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平时饮食方面应该多加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或者是无机盐和纤维素的食物,这样利于达到降胆固醇的功效,可以选择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促进胆固醇的排泄,达到降脂的效果。

  胆固醇高的原因

  胆固醇高的病理原因

  1、阻塞性黄疸:胆汁受到阻碍不能排出,此时检查血液则会查出有肝内胆固醇与脂蛋白-X合成亢进,主要是游离型的胆固醇增加许多,则造成总胆固醇高一些,总胆固醇偏高阻塞性黄疸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2、肝细胞受损:胆固醇没有及时地消耗掉,这样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也会减少。一般是因为肝硬化以及重症肝炎导致的。患有肝病一定要及时采取医治措施,才能避免胆固醇偏高发生,通常情况下,肝病患者再接受治疗一至两个疗程胆固醇能够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胆固醇没有及时地消耗掉,这样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也会减少

  胆固醇高的饮食原因

  没有合理的饮食也是造成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若是大量的吃一些动物内脏或者是总胆固醇高的食物,这些都会导致体内的胆固醇过多,造成总胆固醇偏高一些。所以说,饮食不当也是总胆固醇偏高的一个原因。

  胆固醇高的遗传原因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