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原因 生活习惯不好会导致这个后果

  现在胆固醇高的人有很多,如果你比较胖或者是平时的饮食习惯不是很好,那么去检查身体的时候就很有可能会出现胆固醇高的问题。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假如不去及时的调节,那么危害也是很大的。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

  胆固醇高的原因

胆固醇高的原因

  1、胆固醇比较高的人,多数都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说平时的口味比较重,吃菜的时候喜欢吃多盐和多油的,从来都不锻炼身体,经常一坐就是一天。还有一些人不能劳逸结合,总是把自己弄的很累,这些都会造成胆固醇升高。

  2、还有一些人的胆固醇高并不是自己的选择,而是被遗传的,家人的胆固醇高,后者是甘油三酯比较高,这些情况都可能会遗传。如果你的父母中有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有胆固醇高的问题,你在平时更加应该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3、当我们患上一些疾病的时候,胆固醇也可能会升高。比如说患有糖尿病或者是一些肾病、甲状腺疾病,这些疾病导致我们的代谢能力出现问题,本来应该被代谢掉的胆固醇堆积在了体内,从而造成了胆固醇升高的情况。

  4、有一些药物如果长期服用的话,也会造成胆固醇高的现象,比如糖皮质激素类药物以及避孕药等。

  能够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还是很多的,不仅仅是大家所认为的,吃了过多含胆固醇偏高的食物那么简单。

  胆固醇高的危害

  1、胆固醇高会损害人的骨骼以及牙齿,很可能会造成人的骨质疏松。还会让人的牙齿与牙隙的沟隙会变大,使得防御细菌侵入的功能失调,从而患上牙周疾病。

胆固醇高会损害人的骨骼以及牙齿

  2、人体内的胆固醇超过了正常值以后,便会加大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因为胆固醇会使心脏动脉变窄,从而引发心脏疾病。而且胆固醇越高,风险就越大,人们中风的可能性就会越高。

  3、胆固醇过高会降低人的寿命,特别是对男性危害巨大。如果男性的血液胆固醇过高,就会加大患上前列腺癌的几率,还会造成肾衰竭等严重的肾病。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胆固醇高的危害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