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原因 生活习惯不好会导致这个后果(2)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1、蛋黄

  如果体内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的话,可以通过平时的饮食来调节,这个时候就不能食用蛋黄了。大家都知道,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是很高的,而且基本都是在蛋黄中。对于成年人一天可以食用一个鸡蛋。血脂异常的朋友要控制食用鸡蛋的数量,一周食用2到3个鸡蛋。

大家都知道,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是很高的

  2、动物内脏

  胆固醇高的时候动物的内脏都是不能食用的因为我们知道,这些动物的内脏中胆固醇的含量是更高的,所以,动物内脏应尽量少吃,以每月不超过2次为宜。

  3、动物的脑子

  很多人在吃火锅的时候,喜欢吃猪脑这些动物的脑子。很多人都知道,如果按照食物的重量来算的话,猪脑中的胆固醇含量是很高的,100克的猪脑大概有2571毫克的胆固醇,羊脑中含有2004毫克,所以喜欢吃动物脑子的朋友也要控制食用的量,每年食用一两次就可以了。

  4、乌贼

  虽然许多无脊椎动物都是以脂肪含量少,胆固醇低而广受人们喜爱的,但是乌贼却属于其中的异类。这是因为每100克乌贼的胆固醇含量会高达400毫克以上。

  5、椰子油、奶油、黄油等

  虽然牛奶不属于高胆固醇类食物,100克牛奶中胆固醇含量仅为45毫克左右,但奶制品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这时由于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可使肝脏制造出大量的胆固醇,同时使得排出胆固醇的效率降低,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多,过剩的胆固醇就会积聚在动脉中。这些油脂中的饱和脂肪酸还可以促进肝脏合成更多的胆固醇。

椰子油、奶油、黄油等

  6、动物性脂肪

  如牛油、鸡油、鱼油多含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会促使胆固醇的合成,又由于动物性脂肪难以消化,使肝脏过度工作,也会降低其清除胆固醇的能力。过多过量摄入动物性脂肪,是有害身体健康的,这个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是,长期单一性地依靠植物性油脂来作为人体脂肪来源,也是有害身体健康的,这个事实很多人没有认识到。高胆固醇患者一定要减少动物性油脂的摄入量,但不能完全拒绝摄入,要适量补充,这样更能保护血管。

  总结:胆固醇高的人记得在饮食上面一定要多注意,比如说含有动物性脂肪比较高的食物不要吃,还有动物的脑子和内脏等,也应该尽量的避免。虽然说吃美食是一种享受,但是如果身体已经出现了问题,就应该学会克制,否则后果很严重。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胆固醇高的危害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