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帮你降低胆固醇

  香菜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会把它当成调味品。多吃一点香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关于香菜的做法其实是有很多,不知道大家了解几种呢?食用香菜有一些禁忌,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香菜的好处

  1、降低胆固醇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香菜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它含有维生素C的量比一般的蔬菜都要高很多,普通健康人一般吃10g左右的香菜就可以满足我们一天需要维生素C的量。而维生素C除了预防坏血病外,能够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开胃助消化

  我们应该知道香菜本身含有一种比较独特的气味,香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的物质,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不但有祛腥膻、增味道的功效,并且可以帮助我们刺激唾液的分泌,促进肠道蠕动,起到开胃助消化的作用。

  3、提高免疫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香菜会有这样的效果,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我们应该知道这些物质能够为人体提供营养,香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很高,比西红柿、黄瓜等高出数倍。所以说在平时多吃香菜可以提高免疫力。

  4、预防感冒

  香菜性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寒冷的冬天用香菜煮水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预防风寒感冒。

  5、保护心血管

  香菜中富含许多维生素C和钾,能有效扩张血管、降低血脂等。还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众多心血管的疾病。是一种不错的食物。

  6、驱除寒气

  香菜是比较温补的食物,脾胃虚寒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香菜,因为香菜能够暖身暖胃,缓解胃痛等功效。而且煮粥时也可以加入一些生姜、橘皮搭配上香菜,可以温胃散寒。

香菜是比较温补的食物

  7、提味

  做汤或者凉拌或者煮粥的时候可以加上香菜,这样可以增加汤和粥的清香,也可以提味。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好处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