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常测血压能帮助缓解这个病(2)

  五、药物影响

  生活中一些常见的药物也会增加高血压的出现概率,比如避孕药、激素类药物以及消炎止痛的药物都会导致血压升高。

生活中一些常见的药物也会增加高血压的出现概率

  高血压吃什么

  1、西瓜

  一般情况下,出现高血压这种慢性疾病后,需要通过合理的饮食调节进行改善,像常见的西瓜就适合高血压患者进食。因为本身西瓜含有的水分比较丰富,可以达到消暑解渴的作用。另外,西瓜里面还含有人体需要的番茄红素,维生素C,苹果酸等,还有较丰富的葡萄糖,进食之后可以达到补水的作用。这样对血液循环改善有利,还可以稳定血压。因此,想要降低血压的人不妨适当进食一些西瓜。

  2、芹菜

  芹菜作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适合高血压患者进食。摄入芹菜之后里面的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可以促进钠离子的排泄,这样对血压的稳定有利。因此,发现高血压这种慢性疾病后,可以适当进食一些芹菜,这样才可以有效维持身体健康状态。

  3、香蕉

  香蕉是许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因为香蕉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如果可以适当进食一些香蕉,补充人体需要的钾离子,对钠离子的排泄出去起到促进作用,这样也可以达到稳定血压的效果。因此,平时想要稳定血压的人,适当进食一些香蕉即可,还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这样对便秘症状的改善也有一定的帮助。

  4、苦瓜

  发现自己的血压过高时,此时可以适当进食一些苦瓜。苦瓜作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具有清热降火,解油腻的作用。在发现血压持续升高时,如果此时可以适当进食一些苦瓜,对血压的降低有利,而且还可以防止上火这种情况的出现。

发现自己的血压过高时,此时可以适当进食一些苦瓜

  5、海带

  血压升高的时候,建议进食一些海带。海带是常见的海产品,而且里面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胆固醇的降低有帮助。另外,海带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较多,可以调节人的肠胃道功能,这样对血压、血脂的控制均有帮助。

  6、洋葱

  血压异常升高时,可以适当进食一些洋葱。洋葱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主要是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类黄酮、硫化物等,这些物质均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以达到降低血糖,稳定血脂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压怎么办,这种常见的疾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对它有所了解,因为在以后我们谁都不能说自己肯定不会得高血压。高血压是可以控制的,但是需要每个人有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才行。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