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怎么办 控制饮食能够治疗这种疾病

  高血糖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得了高血糖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高血糖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糖怎么办

  1、平时控制甜食摄入量

  人体中的血糖,主要就是食物中的糖和淀粉带来的,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吃的饮食中含糖量越高,血糖升高的几率就会越大,所以在平时大家要把血糖控制好,应该要减少对甜食的摄入量,对于血糖高的人,应该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人体中的血糖,主要就是食物中的糖和淀粉带来的

  特别是已经得了糖尿病的人,一定要要戒掉吃甜食的坏习惯,不然很有可能导致身体中的血糖午饭控制,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要少吃,要及时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米饭、馒头、面条、马铃薯这些食物含的淀粉比较多,在我们的身体中会转化成糖,也要少吃。

  2、主食用蔬菜和杂粮代替

  一旦出现了 高血糖的症状,大家应该要选择好主食,这个时候不能选择大米饭、馒头这些,也可以适当的选择蔬菜和杂粮的结合,主要是因为吃了这些食物之后升糖的速度比较慢,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主食的种类丰富,少吃精白米和精面粉制作成的食物。

  3、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粗比细好)

  正常情况下加工的越精细的时候到了肚子里面消化的速度越快,餐后血糖升高的速度就越快,那些不需要经过精细烹饪的食物,吃了之后反而能够维持血糖在一个很好的水平,这也是让大家吃粗粮的原因。

  4、适当进行体育运动

  不管您有没有生病,平时经常运动对身体肯定是有好处的,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说,要想控制好血糖,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将体内的糖分通过运动消耗掉,不变成血糖。适当的运动是可以降低血糖的,特别是刚吃完饭不要坐在那里,要走走晃晃。

  高血糖的原因

  一、黎明现象

  如果糖尿病人在半夜的血糖正常,而在早上的时候进行空腹血糖监测,发现自己的空腹血糖上升,就有可能是因为夜间生长激素以及皮质醇激素等升糖激素分泌,导致这种情况称为黎明现象。而如果是因为黎明现象导师的空腹血糖过高,患者需要进行药物调整。

如果糖尿病人在半夜的血糖正常,而在早上的时候进行空腹血糖监测

  二、苏木杰现象

  如果糖尿病人在夜间监测血糖的时候发现自己频繁的确低血糖,而在第二天早上空腹的时候,就会出现反跳性高血糖,这种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苏木杰现象,这种情况一般是人体对血糖平衡的一种自我调节,当身体出现低血糖后,机体内等升糖激素就会增加,就会身体的糖原转化为葡萄糖,从而让血糖上升。在出现这种情况,糖尿病人要减少睡前胰岛素的用量来降低夜间低血糖的发病率,这样在第二天早上空腹血糖也能够得到稳定。

  三、睡眠不足导致空腹高血糖

  由于很多糖尿病人有熬夜的习惯,在经常熬夜会让自己的睡眠不足,从而让自己等内分泌发生异常,这样也就会引起血糖的上升,特别是在空腹的时候,如果糖尿病人是因为这种情况出现的空腹高血糖,就要改正自己的睡眠情况,尽量不熬夜,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防止空腹高血糖的出现。

高血糖吃什么 高血糖怎么办 高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